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剪剪貼貼




今天寧兒姊姊剪貼的工作是,幫蝸牛貼上彩色的殼,恩皮當然也要摸摸剪刀和膠水,可是搞破壞的成分較大,姊姊的圓雖然參差不齊,但這才是孩子親手做的作品啊!

童書分享-圖書館獅子




看完這本書讓我更想付諸行動幫孩子們辦借書證,可是因為他們還小,到文化中心辦證得等到6歲,華婉兒童圖書館倒是從零歲即可申辦,那兒要年費且又遠又不好停車,可是到了年尾偶然得知文化中心已經開放不分年齡皆可辦理借書證,於是寧兒姊姊和恩皮都知道自己擁有了一張自己專屬的卡,等老三出來也該幫他辦,只是那兒似乎沒有適合baby的書。


這有點類似現實版安徒生童話,藉由獅子的表現,讓孩子們了解在圖書館裡該有的規範,也滿足小孩對於圖書館的期待。這是今年的新書,由和英溫馨出版!


比賽吃紅豆


晚餐吃營養的蔬菜粥後,大概還有一點不滿足,爸爸拿紅豆薏仁甜粥來塞牙縫,寧兒姊姊也要吃,恩皮當然也來湊熱鬧,姊姊提議要比賽看誰第一名,姊姊都會吃得變成一張大紅嘴,恩皮每吃一口,嘴巴都會嘟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