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98/01/13讀書會













外頭天氣仍然冷風颼颼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到清雰阿姨家上課,會開車能搭車的媽媽們跑一趟就是了,而玉綺阿姨要帶著沛涵陪伴著讀書會上最後一堂課,因為沛涵二月份即將要上幼稚園囉!

玉綺阿姨帶來兩本繪本『結婚典禮』、『阿虎開竅了』,非常有意思,後者更是恩皮皮的寫照。今天要學習的日常生活事物:摺衣服。很明顯的,摺上衣、褲子、小內褲這些生活小動作,男生都興趣缺缺,安安和沛涵都非常積極,摺得也非常整齊,我們家情況也是如此,每每要摺衣服收進衣櫃時,總是寧兒姊姊陪媽媽一直到收拾乾淨為止。

設想周到的玉綺阿姨發給大家下了水不會溼爛的描圖紙,原來是要教大家做船,真的非常實用,學會後回家裁了厚塑膠袋,讓寧兒姊姊和恩皮皮在洗澡時一邊玩,另外,還可當做收集桶(雖然家裡已有摺好的垃圾桶),吃瓜子剩下的殼可以丟,或是拿來盛小朋友吃餅乾時掉的屑屑,做法簡單又有趣!

天氣冷就會想吃火鍋,於是我們又到了〝華川宴〞圍爐,鍋底湯頭香味獨具,但連同單點食材都不便宜呢!建議多人一起吃較划算。回家後覺得吃不過癮,周末又找了姨姨和姨丈一起拚食量,外帶的算法是一份鍋底800元,還可點等值的火鍋料,還是自備新鮮又特別的食材更覺好吃!

童書分享-胖先生和高大個




書本只要掛上賴馬的名字,好像就如品質保證般,先買再說,通常自己也會偏向先翻閱熟悉的作者的書,這是個人的壞習慣,給朋友們一個忠告,看書不要挑食,這也是書店老板娘提醒過我的名言!

在讀書會上看過這本書後,覺得有趣還可動手翻翻小內頁,恩皮皮更是滿臉興趣的樣子,所以也想與各位大小朋友們一起分享,迫不及待想往下翻的念頭。

胖先生的故事從右邊開始,高大個的故事從左邊開始,從胖先生因為受傷,動用了龐大人力物力進了醫院後,高大個接了電話便從小島划船一路一問一答,終於走對路來慰問胖先生。短短的故事讓人意猶未盡,不過和孩子們多聊一些旁邊不起眼的人事物,也可讓整個內容豐富起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