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98/05/19讀書會












美宜阿姨要介紹『怪獸古肥玀』給小朋友們,主角小老鼠一開始以古肥玀的好友自居,讓每個想吃掉牠的動物知難而退,直到真正的古肥玀出現,小老鼠不慌不亂的要古肥玀跟在身後,以證明牠其實很厲害,每個動物都怕牠,最後古肥玀也信以為真逃之夭夭囉!

今天要教作「會往上爬的小瓢蟲」,準備的材料有:厚紙板、釣魚線、彩色筆、膠帶、雙面膠、剪刀、金色箔帶,在厚紙板上畫瓢蟲的身體,以直徑7-8cm畫圓,再在圓的一端畫直徑約3cm的半圓當頭部,完成身體後著色。翻到瓢蟲背面,另外裁剪長約18cm、寬約2.5cm的長條紙,立直黏貼在瓢蟲背面,固定後記得要在正上方和正下方各鑽兩個小洞,好讓釣魚線從上方穿至下方,釣魚線的兩端皆要在下方,待會兒兩手需要同時往左右拉,也可在釣魚線的兩端做兩個小球方便孩子抓拿,釣魚線僅需打一個結即可卡住,釣魚線正上方要掛在吸盤掛勾上,才好操作。最後用金色箔帶(封住麵包袋上的那種金色帶子)黏上瓢蟲的六隻腳和兩隻觸角就好了。

完成了小瓢蟲後,一條長長的縄子出場了,我們利用長縄在地上擺出彎曲的形狀,請小朋友動一動,先假裝是小兔子沿著長縄跳完,再假裝是烏龜爬完,然後是魚游一游和蝴蝶飛一飛,雖然有點累或不想動,但在群體的影響下,小朋友都表現得很好哦!其實也有其他的變換玩法,因為小朋友通常在家只有一個人,不覺好玩,若是有更多的小朋友一起加入,簡單的遊戲也變得有趣呢!

玩累了,有的小朋友在喊要吃東西,我們前往在地的「馬家麵店」,跟客家料理完全沒關係,主要是牛肉麵食類和水餃、酸辣湯,沒來過的媽媽因為它的美味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一群人包括小孩超過十人,剛好佔滿一間包廂,沒有別的客人的位子了,這樣自成一間,加上一台電視,小孩們也不會吵到別桌客人,真是太適合了。

童書分享-古肥玀和小猊猊




繼『怪獸古肥玀』,有趣的故事進行下去囉!古肥玀有了小寶貝小猊猊後,警告牠要小心大壞鼠,由於事隔很久,古肥玀已記不清大壞鼠的長相,夜裡睡不著偷溜去探險的小猊猊便依線索尋找,當遇見小老鼠而看輕牠想將之吃掉時,小老鼠利用影子來扮成真正的大壞鼠又再次嚇退了小古肥玀。

除了再次給小老鼠鼓掌,以智慧化解危機外,故事結尾重回溫馨的一面,讓爸媽和孩子們一起閱讀時,又甜蜜了起來,帶著微笑入夢。

聯翔-牛奶糖麵包





經秋惠阿姨介紹,我們也中了牛奶糖麵包的毒,由於我們假日也常去台中遊玩,到精誠路採買一點也不困難。

秋惠阿姨說她的社區的媽寶們也都被她影響了,我們讀書會的媽媽們吃了也都讚不絕口,鹹鹹甜甜的、奶香味濃厚,整個吃起來酥酥軟軟的,培文阿姨說會涮嘴,是啊,入口之後一下就沒了,還會想再吃第二片,既然如此,下回我們就來團購以造福大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