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鹿港美食之旅














唸了幾次鹿港的名字,想一補之前沒吃到、沒看到美食的遺憾,終於在這個星期六,家中大大小小沒有前後跑、上下鑽的找不到人,趁時間還沒拖晚,趕緊出發。

之前查過的美食資料已烙印腦海,這回一一造訪,看在我們一堆小孩的份上,那些充滿文化氣息的古蹟,改天再造訪,順便連不及嚐試的人氣小吃一併補上。

台北、鹿港、高雄的小吃口味略有不同,有飲食慣性的人,會有些訝異:「怎麼這麼好吃!」「怎麼怪怪的?」店家的營業文化也不同,有的賣你一碗收了錢就忙別的去了,有的會客客氣氣地端到客人面前,有的手藝不錯卻捨不得多放菜、葱、料,有的卻大方的問你夠不夠吃?總之,每回南下消費時,我總能期待到多一點的人情味!

要離開時,公立停車場旁有些民俗表演,表演者都是學生,一旁司儀介紹著,才知照片中那位拉二胡的高中生,是全國第一名的佼佼者呢!寧兒姊姊還想等到那些穿戲服的大姊姊們的表演,可是二寶三寶都累壞了,得快回車上跟爸爸會合。

最後一張照片是大寶二寶的戰利品,雖然他們也有享受到美食,但一人一個充氣玩具,沿途步行回停車場時一點都不覺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