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阿胖的暑期幼稚園課程即將結束

再一個禮拜,胖胖就完成了幼稚園的暑期課程,觀察以來,爸爸媽媽似乎已熬過了他哭哭啼啼不肯上學的過渡期,我想,胖胖的安全感慢慢地在親師合作下建立起來。

爸爸說,胖胖已熟悉了學校各項作息、所有物品的擺放,在經驗豐富的老師帶領下,胖胖一一排除心中那些不確定的感覺,現在送他至教室門口,雖然仍臨別依依,接他下課前偷瞄了幾分鐘,也還是很憂鬱的樣子,但他是專心的看著正在說話的老師,並坐得好好的,看來是融入課堂與人群,沒有躲在角落,我最擔心的狀況還好沒有出現。

胖胖本來不願上學的原因之一,還有就是不想游泳,所以媽媽答應他每天去看他游泳,然後,他從一開始的最後一個下水,因為拖拖拉拉到泳池才不甘願的換衣服,到現在呢,他天天都跟媽媽說:我喜歡游泳!每次下課後都會跟我報告當天游泳的進度。還有,他也很喜歡一位「女生好朋友」,游泳課後要跟她一起拉著泳包走回教室,也會一起玩玩具,後來媽媽提問:那她玩娃娃時,你也要跟著玩嗎?胖胖想了一下沒有回答,我認為,一向很man的他還是很有原則的!

現在,我不用再擔心胖胖不肯出門上學,不用擔心在教室門口上演別離記,不再掉淚的胖胖已變得堅強,但我天天還是要問胖胖:你今天有記得想媽媽嗎?謝天謝地,他每次都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