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童書分享-Building a house




好像大部分的小男生都自然而然的喜歡交通工具之類的,水泥車、垃圾車、挖土機、飛機..等,每次為了配合恩皮皮,散步行進間,聽到天空的引擎聲、眼前的工程運作聲,總要停下腳步讓他看個夠,為娘的只好在一旁趕蚊子,而我自己一定被叮好幾個包。

我不會刻意突顯恩皮這方面的喜好,還好他跟寧兒姊姊玩扮家家酒也很起勁,兩人在床上玩翻滾跳躍就像兩隻猴,看多了溫馨小熊小豬的故事,加上近來家裡附近不停地在動工,趁著機會了解一下蓋房子的步驟,唸起這本書來更有感覺,最後全家人搬進新家,來個happy ending!

蔬菜花枝海苔捲



這次照著綠主張某一月刊上的方法,運用花枝漿、蔬菜、海苔片來做簡單易學的料理。材料有洋葱、香菇、紅蘿蔔,全部切碎,加些胡椒、鹽調味,和花枝漿攪拌均勻即成內饀,再用海苔捲長條入電鍋蒸六分鐘,完成後切段便可上桌。

在此要提醒一下,因為所用蔬菜都會出水,所以和花枝漿拌勻前,先用紙巾吸一下較好,而這些蔬菜也都可以替換成你喜歡的菜色。像最近甘籃菜上市,家人不吃,我覺得還不錯,尤其可以把粗莖切薄片混在花枝漿裡頭,我的原則就是,做一樣菜希望可以吃到很多的營養!這樣就更省時了。

歹勢,一開始只會最簡單基本的菜,好友們,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