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童書分享-陽光屋




原本是間破舊的小房子,因為不夠高,缺乏維修,小房子更渴望太陽的溫暖,到底每個人心目中的太陽長什麼樣子?有一天,有一家人高興的搬來了,經過一番整修,熱鬧的聲音充斥著整個屋子,就算沒有看過太陽、不認識太陽的小房子,終於心裡也暖烘烘的不再孤單。

小天下出版,竹北美育奧福送我們的,雖然眾人閱覽無數,有些裂開,但媽媽卻是很心疼的認領回來擦拭一下,孩子們喜歡看聽故事的心是不變的。

童書分享-My Friend Rabbit



主要在描述小兔子和小老鼠之間的友情。原先因為小老鼠的飛機卡在樹上無法動彈,小兔子找來一大堆大傢伙來幫忙,雖然好不容易勉強讓小老鼠上了飛機,不過,卻讓其他幫忙的大傢伙們跌個四腳朝天,回過頭來,還是由小老鼠來解圍,後來飛機又卡住了,這回小兔子又拍胸脯要去找幫手,小老鼠不想他愈幫愈忙卻也無可奈何,誰叫他是我的好朋友呢?

品田牧場









整理照片時又看到香蒜雞和咖哩牛肉,好想再吃一次,同屬台塑家族的品田牧場,依然講求服務品質,這在新竹是少見的,也是新竹該努力的方向。飽餐後經過一家專營日本進口食品的店,大寶和二寶眼睛咕嚕嚕的睜大,爸媽都了解那種渴望,規定了只能挑一種喜歡的東西才可以進去。於是家中大大小小都滿足的往桃園IKEA出發,回程車上又多了兩份得記麻辣鍋底...

三寶語錄Ⅴ

爸爸下班回來後,三寶都很興奮難耐!恩皮一屁股坐在爸爸肚子上,寧兒姊姊也纏著爸爸,只有小三還不能爬過去!

爸爸:「你不要坐在我的肚子上,會痛吔!」(恩皮離開去選了一個枕頭放回爸爸肚子上)
恩皮:「我只是坐在枕頭上哦。」
爸爸:「這是誰教的?」(媽媽有點啼笑皆非,兒子啥時精明起來了)
小三:「嗯...><...」(趴著用力的頂高屁股,是想翻回來吧!)

後來媽媽洗完澡,姊姊進來上廁所。媽媽穿上彈性褲時...

姊姊:「媽媽,你那件褲子太小件了哦!」
媽媽:「這種褲子本來就是要穿合身的啦!」(趕緊澄清,導正事實,頭頂冒煙中...)

蘿拉農場







半小時前在竹北還熱得要命,一路打瞌睡到南庄卻聽到窗外雨聲而醒來,這場雷陣雨來得又急又快,暑氣已消,一不小心就要變成落湯雞了。人都來了,等進了農場一瞥究竟再決定去留;這算是蓋在茂盛筆直林木中的木屋,木屋和周遭融合在一起,還保留著自然景觀的原始風貌,第一印象還不錯,雨稍停了,我們決定入內享受午茶和享受在林中下雨過後的清新。

知道是原住民投資開設的令我有點驚訝,讚賞的是他們不破壞一草一木,連巨石也留在原地,但另一方面,由於他們的熱情,所有親戚都出現了,有點不夠專業!

和主人親戚聊了一會兒,幾乎都是她在說啦,好像能夠有人傾聽,她就對你款待有加。她們的民宿看起來並不平庸,木屋後方還有步道可走,我們一行五人隨興得往上爬了一下,後來姊姊說不想再探險,我們也擔心天雨路滑,意思到了就好;我們又試走另外一條平坦步道,主人親戚多就有這種好處,隨便都能攔到人問路,結果也不能走太裡面,因為有養狗,雖然有綁住,但我們一直走到還看不到狗屋,狗卻開始對我們吠叫,我們這群不速之客便結束今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