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2010年第一趟到迪化街辦年貨


這一天是個陰雨綿綿的星期一,由於前一天晚上為了做牙齒美白的功課,加上早上開始要進行為期五天的1樓施工工程,還得和爸爸繼續未完的收納作業,免得粉塵沾黏,加重工程結束後的清掃工作。所以我幾乎一整晚都未曾入眠,疲睏交加下,我決定帶著阿胖坐高鐵到台北車站和美珍姨姨會合。

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已經在放寒假的第一天,就由爸爸帶往高雄了,主要是避開施工的麻煩,也讓媽媽鬆口氣休息一下。

我們和姨姨從車站搭計程車到迪化街口,車資80元,免去我們邊撐傘邊抱小孩的奔波之苦,值得!正當中午12:00,我們先去【民樂米苔目】,點了一碗湯頭濃郁的米苔目和一份油豆腐,再去【民樂旗魚米粉】點了一份炸甜不辣和紅燒肉,跟夥計說了兩次不用米粉,還是送了米粉來,今天就是不想吃米粉,跟人家不一樣很奇怪嗎?小菜吃得快,還要趕攤且下著雨,站站都不停留太久。同時路上也看到了曾經吃過的【金仙蝦捲】、【台南碗粿】,還有【杏仁露】和【姚德和青草茶】、【滋生青草茶】,但要趕快進去永樂市場裡找【林合發油飯】,已經下午1:00,油飯可能沒有了,果然,只剩芋粿巧,剛好我也只想買它,家裡冰箱還有三盒豐谷油飯呢!

本來還在懷疑,雨天的迪化街能夠擺攤嗎?正如所想,只有店面騎樓的蔘藥行才一如往常的營業,在騎樓前面路街上的小販都很有默契的沒有出來,所以此行無法買到開心果、瓜子、黑金剛花生、其他特別的產品,更無法肆意試吃各項小點,我們唯有從街頭走到街尾,一路在店舖裡採購。

接著在【李亭香餅舖】買了奶油泡芙、奶酪平西、芋頭酥、米粩,不敢買多,零買為主,待會兒還要繼續坐11路公車呢!一店之隔的【江記華隆肉紙】,卻是買不到想念的櫻花蝦杏仁肉紙,一人限購五包,早上11:00就搶購一空了,只好下次有緣再嚐。

最後預計的兩站是【佳興魚丸】的小魚丸、香菇丸、魷魚羹,和【奇福奇士蛋糕】的起酥蛋糕,都在延平北路二段上,相隔不遠處,但我抱著睡著的阿胖胖,和姨姨兩手提著戰利品的情況看來,還是一路搭著計程車採買,然後順道去車站較輕鬆,此趟車資140元,連首飾大王-黛德美也只好目送離去。

姨姨和我們買了一大堆東西,每樣都是足足有份量的,所以自動和我們一起坐回竹北,休息片刻,享受一下糕點和Starbucks咖啡,捏捏手臂活動筋骨後,才完成她做苦力的一天。辛苦了,姨姨!阿胖胖一路上可真享受,高鐵高鐵喊個不停!而我對迪化街又多熟悉了一分,也頗感滿足的。

打字打煩了,再去搬出買回來的午茶點心,躲回2樓享受,此刻我開始認真幻想,若能同時把房裡搖椅推出陽台邊,慵懶地曬著太陽,多長一兩顆曬斑也無所謂啦!

更多相關:2010年迪化街辦年貨的目標

99/01/26讀書會






美宜阿姨今天要和各位小朋友分享的繪本有『小兔子的背包』和『分享椅』,兩者皆是鼓勵孩子們樂於分享,把一個人的快樂推及於大家,無私心的為大家著想,其他人也能受到感動,將心比心。


接著阿姨拿出一種多變化的食物-義大利麵,讓小朋友自己串成與眾不同的項鍊,阿姨家裡現成的有筆管麵、輪胎麵、蝴蝶麵,另外再用棉線或麻線串起來,打個活結就完成了,也可剪段長項鍊,直接打個死結,穿戴也容易些。


由於三位媽媽上完課皆需直接離開,餐聚只好改約下回,不過美宜阿姨從迪化街帶來的戰利品-奶油泡芙,和特地來上課的清雰阿姨所提供的黑金剛花生,仍舊讓小朋友從上課前吃到下課後,請問各位小朋友,今天上課有故事可以聽、有項鍊可以戴、還有零嘴可以吃,是不是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