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98/03/10讀書會








讓我們給清雰阿姨鼓勵一下吧!這回是她第一次上課,在小熊熊快滿兩歲但還有些懵懂的時候,讀書會又多了一位教課的媽媽。

先從『唉喲,誰來幫幫我!』的繪本開始,故事敘述一隻小刺蝟因為背上的刺,卡住了一顆蘋果,正煩惱著無法進窩時,不斷地有朋友來獻策,結果背上卻是越來越多的東西,小刺蝟到底該如何解決這個大麻煩呢?

故事說到最後,令各位媽媽印象深刻的是,在大家都看到書上的小刺蝟已去除掉煩人的東西,就要等到小刺蝟終於可以進自己的窩時,安安突然冒出一句,「還有一片葉子留在背上!」一說完,媽媽們哄然一笑,沒錯沒錯!插圖說明了並不是所有卡在背上的東西都清除了,作者和說故事的人都該聽一下小朋友的心得的!

清雰阿姨教作的是釣魚玩具,除了從紙卡上需將各個魚塗上顏色,還要剪下來並嵌上廻紋針,另外,用一段綿線綁在竹筷上,另一端則綁上磁鐵,如此便可以開始釣魚了。這作法不但簡單且相當受歡迎,連五歲的寧兒姊姊,課後在餐桌上一邊吃晚飯還一邊和恩皮皮玩起來,請她教阿胖胖怎麼玩來消磨等媽媽煮好菜的時間,阿胖胖不止覺得有趣,竟然還先叫起姊姊來了!

會後到我們家附近的「艾蜜奇義大利餐坊」用餐,這間常是我用來招待或不想下廚的應急站,很合我們的口味且價格平實,吃過的都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