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發現好用的生活小物





1. knife grinder (去異味刀座):日本製,本以為是磨刀器,細看之後,發現正是我繼WMF鐵蛋之後,做菜時不僅手需去腥味,切肉刀也需要,本來是用多抺洗潔精來清洗的方式除腥,很不環保,現在多了這個廚房小幫手,還可吸附在冰箱或排油煙機上,非常實用。


2.bottle holder (架瓶器):德國製,我有很多地方想這麼使用,例如掛在包包外、掛在褲子上、掛在車座後方口袋上,有時是怕瓶子漏水,有時是包包裡已裝太多太重的東西,有時是車上的飲料架一翻出,會佔去孩子活動的空間。想買這類的智慧小物,多半前提是這些不方便曾經困擾著我,願意帶回家的原因,除了價格外,腦子裡已轉過自己會拿來使用的機率。


3.snappy seal (封袋夾):澳洲製,喜歡它握著出力時相當順手,也可吸附在鐵製品上,相當特別。不過,老公檢視之後說,它可能咬合得不夠力,這是有可能的,還好它不貴。

巴特里爆漿奶油餐包





暫時遺忘它是高熱量的奶油,跟我吃奶油紅豆餅時的念頭一樣,所以在極其幸運的巧合之下,我喊了「兩包奶油口味!」的,在下午4:00整的時候。

在高雄婆家左近的巴特里烘培坊裡,除了麵包糕餅類外,看不到任何的小餐包,原來它一天的出爐時間分兩次,先是中午12:00,錯過的人只好等下午4:00,我就是在剛好一分鐘前準備結帳,完全沒有要買餐包的打算,突然聽到有人問起,前方正好有店員抬著一大盆的餐包,從工廠裡頭走出來,所以我就搭了順風車點了兩包,結帳人員瞄了外面,我還沒感覺,反正她就結算了給我,要我稍等。等了一下子,拿到餐包轉身離開時,才發現原來我後方的排隊人潮正在集結中,好險好險!

事後才知每出爐時段,現場限量100份餐包,每人限買兩包,所以我都是在剛剛好的情況,不小心嚐到這人氣團購的奶油餐包。

沒比較過其他紅牌餐包,只是就以往所知的口感來看,它最重要的部分-奶油,真的是又香又不甜膩,麵包部分也不會太乾,只是我個人所詮釋的爆漿樣子,應該像吃奶油紅豆餅那樣,奶油餡在咬下第一口時會滿到來不及接住,而且我拿到的餐包並不是熱呼呼的,是冷卻過的,可能是溫度高會無法包裝吧,袋上有說明如何回溫讓它更好吃。

多方考量下,偶爾吃吃回味無窮,只要是健康的奶油,稍微放縱一下無所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