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童書分享-Give that back,Jack!





本書有點特別,源自杜拜的外文繪本,主角Jack從baby開始到學會走路,及至上學,處處都表現著強大的佔有慾,只要他想得到,無一倖免。有一次校外教學到動物園,不管是黑猩猩的香蕉或是獅子的玩具球,他都拿得到無所懼,最後他看中了一條大蟒蛇Mac,想帶回家當寵物,卻被牠吃到肚子裡了,故事句子裡一再重覆的『Give that back, Jack!』在結尾卻變成了『Give Jack back, Mac!』。

看完本書都會令人莞爾一笑,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聽了也都覺得十分逗趣,故事竟然如此發展,總是不守規矩的Jack最後被大蟒蛇吃掉了!其實孩子們只覺得:愛搗蛋的Jack,誰叫你不乖?被吃掉了吧!所以,他們不會去深究被大蟒蛇吃掉是多麼可怕的事情,爸媽也只要引導出,小朋友應該要養成好習慣,並且在團體生活中必須要合群,等等一些你剛好要教導他們的事,一則小故事可是能東牽西扯的說出一大堆道理出來的呢!

當然囉,睡前讀點這樣輕鬆快樂的繪本,小朋友都會微笑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