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恩皮和寧兒姊姊做的,不能少算了阿胖





一開始,寧兒姊姊很興奮的跑來告訴媽媽,她利用工程積木組做了一個"人"和"夾腳鞋",我驚喜之餘,拿了相機拍下留念;同時,我也看到恩皮哥哥,忙碌的拼接他自己的玩具,不久也跑來告訴媽媽,他做了一列"火車",繼續解說著那裡是車廂,那裡是火車頭,一開始有點四分五裂,我看不出來,恩皮皮微調了一下,又拿出附件放上去之後,就如第三張相片所示,媽媽終於恍然大悟。

孩子們對於媽媽這樣的舉動,感到很有成就感,很得意。我承認,有時姊姊和哥哥叫我回頭,欣賞他們的作品時,大部分我都因為在作菜,或在洗碗洗鍋,敷衍即過,這次我終於有動力多跟他們互動了,往後我會改進的,有反省才有進步,哈!

隔天,阿胖胖等哥哥姊姊上學後,依舊玩著他們的作品,然後也要媽媽替他照相,胖胖實在太可愛,有樣學樣,可是另一方面,媽媽也有點內疚,就在我昨天幫哥哥姊姊照相時,當然我也有拍了胖胖一下,但我好像不自覺,露出了哥哥姊姊好棒的比較表情,有點忽略了胖胖,所以最底下的照片,也許是阿胖要媽媽再一次也重視他的彌補動作。寶貝們,媽媽知道了,持續內省中!

童書分享-古利和古拉系列一





想要介紹一系列的古利和古拉繪本,他們是兩隻很會做料理的小田鼠,故事由第一本(中左圖)『古利和古拉』開始,他們在路上發現一顆超級大的蛋,想了半天,不知該如何將它搬上餐桌,乾脆從家裡搬來大的鍋具,就地烹煮,在等待完成的時間裡,森林裡的動物開始聞香而來,最後掀開蓋子一起分享時,原來古利和古拉做的是超大雞蛋糕,分給大家綽綽有餘。等到所有動物都離開後,剩下的大蛋殼可以拿來做什麼呢?請各位小朋友想一想哦!

我們一向喜歡溫馨和睦的故事,這是愛作夢的媽媽的通病,有點遠離現實,但在我們說著這個可愛的繪本同時,大班的寧兒姊姊開始和媽媽討論起,如此極簡線條、乾淨的畫風,卻把主題意境表示得明明白白,我們也想來模仿畫畫看,如同小魯文化的鼠小弟系列,留白甚多的頁面裡卻一直散發可愛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