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西土瓦













曾有好幾次差點成行,如今又拾起這股衝動,去一探究竟囉!

造訪過無數次的山上莊園,已有既定的想法,結果卻與實際拜訪有落差。它只在六日開放,不需預約,但入園即要收費,一人三佰元,可抵消費,是分三種用途來算哦!園區內有池塘可釣魚、有小動物可觀賞,可用餐,也可買莊主自種有機蔬菜,希望能再豐富多樣一點,不過,也許不是以我們有小孩的家庭為主消費群吧。

莊主甄妮的身影隨處可見,算是平易近人,或許該帶外公外婆一起去,也會多一些生活話題。

從竹北走平面道路過去相當近,看得懂地圖且精闢利用的老公才想得到這樣走,果然寧兒姊姊和恩皮皮還才剛睡就到達目的地了,睿睿則是愈大愈會撐著不睡,媽媽只好一路抱著有點亂吵的他!到後頭只要跟著「大江屋」的指標就是了,西土瓦和「大江屋」「6028」「山水緣」都在一起,後兩者從外觀看起來,都經過精心設計整理一番,有機會再查查他們的口碑如何。

迪化街辦年貨








趁寧兒姊姊在星期六還要補課的空檔,和爸爸相約去迪化街逛一逛,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們,先不要太衝動,如有需要晚一點再來補貨即可,其實,現在大陸商品充斥,若非可靠的店面或有商譽的品牌販售,還是多看多比較好,年貨街週邊的停車位或停車場,往往一位難求還要限時段停車,想去的人可得趁早先卡位。

在一旁的永樂市場其實也很多著名小吃,好想再像上回找同伴一起去永康街吃一輪。因為是吃飽才出門,灌了一杯熱可可後,又在街上吃臭豆腐和麵線,除了買了一點年貨外,還有買熟食芋粿巧,最後在市場邊點了一份米苔目和小菜,美食節目和報紙都有採訪呢!那碗米苔目的湯頭真是棒!肚子已經裝滿的情況下,又經過其他也很有名的金仙蝦捲和台南碗粿,真是扼腕,下次再找機會來這兒好好地吃一遭!

老公一直背著阿胖胖,連坐下來吃小吃都還背著,而恩皮皮一路都黏著爸爸,老公真的辛苦了!謝謝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