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97/08/12讀書會
















這次換我上課,雖然學生只有三隻小貓,等到另外三位定時出現的大小寶貝長大還要一段時間,到時就會更”混亂”了。

一早的烘焙課多了其他的媽寶們,熱鬧有加,一樣是做麵包,多了一點變化。

讀書會開始後,先與小朋友們一起讀『帶來幸福的酢醬草』,順便提醒他們離開時,可以去看一下我們家的雜草堆裡,也有很多的酢醬草,不用找四片葉子,我們已經夠幸福了。

再來要讓小朋友做套頭的紙帶,利用上頭的動物魔鬼氈去找美宜阿姨吸在各處的食物,動物圖卡的部份先請小朋友著色,反面黏在紙帶上,正面貼上勾面魔鬼氈,而食物反面已有磁鐵,正面也貼上毛面魔鬼氈,從一歲多到六歲多的小朋友們,只要會走路,都可以玩這個遊戲,令媽媽好笑的程度不同罷了!

會後去參觀莉舒阿姨的新家,直接外帶餐點到她家裡頭,不用管制小朋友吃飯時要守規矩,鬆懈的媽媽們就在一旁又聊開了,宇真妹妹和我們家小三同一天出生,今天第一次相見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