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鶯歌之旅
















謝謝培文阿姨替我們準備台北縣的發票,得以免費進入陶瓷博物館一遊,因為孩子們年紀尚小,裡頭的免費租借的小汽車和陶瓷公園的挖沙場地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行程無法選擇小朋友玩耍的時間,即使日正當中還是把握出遊的時間,何況我們還要在4:00前接回大姊姊,不過,早上這個時候這個區域都沒有人,所以孩子們自由盡情的奔跑追逐,媽媽們樂得在陰涼處聊天休憩。

下午大約1:00離開博物館前往距離不遠的鶯歌老街-重慶街,途中恰巧遇見「彰鶯肉圓」,決定先買來放著留待晚餐,把握機會讓老公聞香一下。我們預定用餐的地點即在老街上的「富貴陶園」,比想像中和查詢的照片中來得更打動人心,外觀的精緻和大氣真讓人想當座上賓,瞥見停車場,果然停的都是進口車,還甚至有司機在車旁候著呢!

餐廳後方面向公園,因地勢較高,可以俯看成群的綠樹,還可望見兒童遊樂設施,眼尖的培文阿姨看見餐廳附設的停車場旁有一條通道往下至公園,原本和孩子們一起在餐廳裡的大樹下水池邊乘涼的我們,又可以到下一站有趣的地點,這趟鶯歌之行就在小朋友們爬高爬低、嘻嘻哈哈的高亢情緒下結束了,阿胖胖可是一放上安全汽座便立即睡著了,安安和熊熊也陸續熟睡,回到竹北來不及休息,還要馬不停蹄地去接老大了。

雖然恩皮皮首次自願提起要跟阿公阿媽回高雄小住,錯過這回出遊,不過,透過阿媽口述和晚上視訊,知道他在那兒快樂得不得了,整天由阿公阿媽全程照顧,戶外活動也不少,媽媽其實放心了不少,反正下次還有機會出遊嘛!

新竹鹿寮坑賞油桐花










說到賞五月雪-油桐花,大部分的人直覺想到苗栗三義,可是在假日時段,一想到人擠人車擠車,還不如把時間留來在家休息,帶孩子們去騎腳踏車或溜滑梯更實際一點,住在竹北這麼久了,總是要知道一點門路吧!

我們常吃的麵店老板,本身也愛到處走走,他們星期一公休的時間都會外出,加上在地人的地緣關係,和他們聊聊也會有一些遊玩點子。公婆趁勞動節連假上來住幾天,也一直想去看油桐花,季節正好,在熟人報路下,我們就近到芎林鹿寮坑賞花。

油桐樹開滿花時,整棵滿滿的都是白色小花,風一輕吹,便如下雪般,花兒飄飄然落在你的肩上、頭上、手上、地上,踏雪前行,彷彿自己是山中的花仙子,是我想太多了嗎?反正,初次乍見時的感動,總忘不了。

記得在前往途中,稍停一下「鹿寮坑驛站」,拿張導覽圖,其實有許多油桐花小徑正等著你去探尋呢!

勞動節連假的台北永康街









與公婆共度的三天連假,趁著到台北辦事順道在附近的永康街飽餐一頓,剛好遇到永康公園正在展售有機農產品,我們一邊看顧小孩溜滑梯,一邊探探大傘下的名堂,這是一些有規劃的攤位,在強調自然有機的信念下,他們完全使用可回收或再生利用的物品,例如塑膠袋是用玉米製的可分解塑膠袋,紙巾也是用綠主張再生紙,不計成本讓客人備覺用心,當然囉,商品本身的價格讓人得格外珍惜不浪費資源!

最令我感覺一新的是,他們不只販售有機食品,甚至給予了多層次的服務,在一眼即望盡的公園裡,即使是一間公共廁所,也有帶著微笑且充足的人手隨時打掃,提供肥皂、廁紙、風扇,完全沒有異味、讓人想儘快逃離的感覺。放觀永康公園的四周,盡是停留佇足的人潮。

就近帶公婆去〝回留素食餐廳〞,餐點雖精緻養生,但口味卻不合老人家的胃口,得到〝冰館〞點一份特別的刨冰來補償一下,慕名而來的客人相當多,不管何時來皆需排隊,還好出冰的效率高,不用久等即可在公園的濃密樹蔭下,大口吃冰,新鮮草莓、芒果雪酪冰、綜合冰,平衡了外頭的熱意!

抒寫食記的一瞬間,還以為明天是週末呢!媽媽的工作從週一到週五也是正常班,六日可以賴床但不能休假,得回到現實,繼續我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