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媽媽的35歲生日(掩面逃走)

姊姊還會幫我把蛋糕轉向正面以利拍照。

兩個小男生比較興奮。

姊姊又在生氣,是媽媽的錯。

其貌不揚的古典巧克力大受歡迎。

胖胖埋頭猛吃,極度捧場。

厚!還笑成這樣。

這晚都是他們哥兒倆在耍寶。


怎麼我的生日來得這麼快?每回在哥哥過完生日,媽媽就知道又要訂下一個蛋糕了,我已經過了喜歡吃這類甜點的年紀,訂購生日蛋糕主要是想炒熱慶祝時的歡樂氣氛(要我們自己DIY,再等等吧)。

在櫃台提領蛋糕時,我本來要的是一個問號蠟蠋,轉念一想,又改成數字蠟蠋,雖然已是一個歐巴桑,無人在乎我的年齡,可是大寶二寶長大了,總要讓他們清楚知道媽媽的"心事"吧!

在睡前,我心懷感恩:媽媽今天得以貪心的去吃一頓大餐,回家再接受迎著爸媽的三寶們,"媽媽,生日快樂!"的祝福,要虧功於高雄阿媽的幫忙,在我生日這天,還多了和老公單獨約會的時間。

中秋節窩在家

先烤素菜:素甜不辣、素丸、香菇、杏鮑菇、絲瓜。

阿胖葷素不忌。

烤香草五花肉片,會冒火喲!

最後烤醬油飯糰。

給阿公的飯糰被三寶們瓜分了。

姊姊的中秋節作業。

這回準備的烤肉份量相當light,偏偏姊弟三人在全家放鬆的情況下東拿西吃,一會兒玩玩具,一會兒欣賞爸爸烤肉,一會兒互相追逐。除了胖胖,其他人心都不在菜上面,難得烤香草香腸卻無人捧場,蒸好的現成玉米也晾在那兒,真是的。

我在素食鹽酥雞買來的生甜不辣,倒是非常搶手,下回再去交關一下。雖說烤肉本非中秋節既有的節目,可是一年烤一兩次,在孩子們的期待下同樂,同享自選的美食,這才是我們配合全民活動的出發點。
這一天,寧兒姊姊還有一項作業尚未完成,主題是畫出中秋節當日的活動,結果在爸媽忙前忙後,完全沒留心叮嚀下,她倒是老神在在的說早已畫好,的確,畫中的活動重點讓人一目瞭然,比媽媽還細膩完整(那雙夾腳拖更是令爸媽莞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