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童書分享-小海螺和大鯨魚





先後喜歡上『怪獸古肥玀』和『小海螺和大鯨魚』,才意外發現原來是同一繪作者,我們都很享受閱讀這兩本書,算是我們幸運沒有錯過,也很幸福地在媽媽們互相交流中,總能一起分享那些再讀也不膩的精彩繪本。

本書大意是小海螺每天望著一樣的天空,一樣的大海,希望有機會能看看不同的世界,於是利用和蝸牛一樣的特性-爬過便留下來銀絲黏液,寫了"請帶我環遊世界好不好"幾個字,看到字的鯨魚大方的邀請,小海螺便和鯨魚一起環遊世界,到最熱和最冷的地方,大海上的天氣多變也令小海螺自覺渺小不已。後來大鯨魚迷路闖進有人潮的海灘,遇到退潮便擱淺了,只能依賴小海螺去求救,終於化險為夷,小海螺也不再因自己的微小而自卑了。

『怪獸古肥玀』和『小海螺和大鯨魚』都是維京國際出版,也有原文版平裝本,有興趣者也可相互對照,在現今閱讀風氣的培養和提倡下,父母和孩子們每每都因多讀一本兒童繪本而興奮不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