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涼拌白蘿蔔絲


涼拌白蘿蔔絲十分容易,我自己蠻能接受簡單的調味,小朋友還是不喜歡涼拌的食物,媽媽會繼續努力的!

材料:白蘿蔔、白醋、糖、鹽、醬油露、辣油

作法:先將白蘿蔔刨絲,用鹽去澀味約略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略泡,接著,瀝水盤脫水完畢,拌入適量白醋、糖、鹽、醬油露,給小朋友試吃時,白醋和鹽只加一點點,醬油露和糖稍多,沒有放辣油,等確定他們不喜歡後,我又多滴了一些醋和辣油,自己倒覺得很開胃。

阿媽自己做時會放蒜頭和香菜,我都沒有放,其實全憑個人喜好,這是道又快又方便的菜呢。

驢子餐廳和大稻埕碼頭

          屬猴的寧兒姊姊,她的拿手項目。

           恩皮哥哥猶豫了好久才爬上去。

             熱翻了,快閃!

          試試新相機新功能,可以拍全景。

          一人一枝水果口味的枝仔冰。

        誰說要買白甘蔗汁的?害我滴到衣服。

            好香好誘人的炒香菇。

           被瓜分後的烤雞義大利麵。

       沙拉吧的菜色,剛沾好的棉花糖巧克力立刻不見。

          流著口水等到的海膽干貝燉飯。

           小朋友口味的起士通心麵。

            Yummy...Yummy...

           吃飽了,姊姊也坐不住了。

           沙拉吧的甜點不可錯過。

             試試全景拍攝。

           全景拍攝較能展現現場實景。

          這個特別座位應該要預約吧。

            門口有兩隻跳跳馬。

           吃飽後用力跳,力量無窮。

          寧兒姊姊發揮風度在排隊。

            入口處有些隱匿。

             三寶們很興奮。

           三寶們可以大聲的笑了。

        這是我們每次來迪化街必繞的停車區。

          規定上橋和下橋都要牽著自行車。

         回頭看,車道又直又長,視野開闊。

              遠望淡水河。

    我們已騎上專用的自行車道,旁邊則是呼嘯而過的機車道。

         下橋時,小朋友們也要下來自己走。

              遠望真舒服。

         到了停車區,這個水手輪可以轉動吔。

            望著藍天一號發呆。

          這是餐廳附贈的,一人一個。

(六)這一天我們全家都要北上,一早醒來看見豔陽高掛,心情大好,我們的心就像長了翅膀,感覺身體輕飄飄的,就要飛往藍天白雲,今天的既訂行程一定全都能走完。

在等爸爸的事情辦完前,我們先到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園玩一會兒,趁著一個小時的空檔,目標直接鎖定沙坑旁的遊樂設施,不過,太陽實在熱情過頭,待在沒有樹蔭遮蔽的遊樂區,很容易就會中暑,讓孩子們只玩了半小時,受不了酷熱威逼的媽媽,就要直奔枝仔冰販售小攤,順便照顧一下弱勢團體,提升他們的營業額。

等到事情一結束,全家人立刻趕往民生東路上的"驢子餐廳",就怕12:30到達時,停車位難尋且餐廳座位已滿。結果一切順利,用餐的位置還能選在最角落靠窗的六人座位。

這兒的用餐環境很明亮舒服,不少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所以餐廳裡的兒童餐具和high chair一應俱全,要注意的是,超過110cm的小朋友也有最低消費,最好是一人再點一份小點,或是選擇沙拉吧。於是,我們點了烤雞義大利麵、海膽干貝燉飯、炒香菇、起士通心麵,另外加值享受沙拉吧,真的真的吃得好滿足喲!

轉戰大稻埕碼頭,消耗一下過剩的熱量。同樣是民生東路一直開到民生西路,經過迪化街商圈,直到看見水閘門,選定好車位暫時休息一下,避開炎夏氣溫最高的下午時段。偏偏,蠢蠢欲動的小朋友們,怎麼也安靜不下來,索性把自行車組裝好直接上路吧!

沿自行車道觀河、上橋、下橋,再經過河濱公園,看見有人打籃球、喝茶聊天、慢跑,隨著自己的汗如雨下,漸漸覺得身體力量源源不絕,愈動愈有活力,早已甩開剛來造訪的瞌睡蟲,盡情享受著迎面而來的涼風。而胖胖和恩皮哥哥在一路上,也不小心被清涼的微風催眠了,直到騎回碼頭邊,看著藍天一號,下午4:00,大家都望著河面出神。

沒想到,三寶們口渴了不說,還喊肚子餓,只好再去帶一些熱食回車上吃,真是,應該餓的是爸媽才對!後來,媽媽犒賞自己一杯冰涼的抺茶,帶些淡淡的苦味,再一路飽覺到家,真是辛苦老公了,今晚早睡有理!

水果沙拉

          優格淋醬的材料很簡單。

         好像準備便當哦,要分成三份。

    只淋一些些的優格醬汁,因不確定小朋友們的接受程度。

    三寶們只顧著吃,不理媽媽叫喚"要拍照,請轉頭哦!"


夏天真的來到,一下子就熱得不得了,這一陣子,媽媽自己只想吃些冰涼的東西,除了涼拌一些菜放入冰箱,增加每天晚餐的菜色外,生菜沙拉也是一項解暑的佳餚,我們家的小朋友並不那麼愛吃生菜,也不喜歡馬鈴薯沙拉,而媽媽只是想替孩子們準備多變化的食物,於是,在爸媽開始吃生菜沙拉的同時,三寶們也可享受類似餐廳裡,那道冰冰的水果沙拉。

晚上在吃蔬菜沙拉時,爸爸聊天說他較喜歡的沙拉醬,是屬於優格口味的,由於一開始媽媽就預設水果油醋醬的方便與可口性,所以很開心的連吃了兩天。後來想想,油醋醬口味偏酸,我想小朋友應該不大能接受,這回索性試試優格沙拉醬的製作方式。

材料:原味優格、蜂蜜、檸檬、水果醋或酒醋、各種水果丁

作法:非常簡單,先準備喜歡的幾種水果切丁,稍微注意一下顏色的搭配;兩大匙原味優格拌入適量蜂蜜、水果醋,調勻後,先擠幾滴檸檬汁灑在水果丁上提味,然後再淋上調好的優格醬汁,如此便已完成。

以上釀造醋的部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和口味,變化非常多;原味優格要自行製作也行,總之要無糖份的;調製優格醬汁的比例也隨個人喜好,酸一點或甜一點,就是醋或蜂蜜多放一點。另外,蜂蜜也可換成果醬下去調,口味將更有變化哦!

爸爸晚餐的生菜沙拉,也換成了一份優格淋醬,試吃後他說還不錯,這樣以後還有得吃啦!至於媽媽自己仍繼續吃著油醋沙拉,反正我都喜歡不挑嘴。

99/05/18讀書會





麗雯阿姨帶來大家最喜歡的DORA THE EXPLORER,雖然一系列的故事講也講不完,但只要跟DORA有關,上課時根本不用維持秩序。

然後今天的老師還幫我們準備了小玻璃空瓶、亮粉、亮片、黏著劑、小陶瓷娃娃,光聽材料就很吸引人了,首先,將玻璃空瓶的瓶蓋轉開來,在瓶蓋內側用黏著劑固定住,每人挑選好的陶瓷娃娃,而空瓶本身先裝入一些亮粉、亮片,再去填滿水,等到黏著劑快乾後,就可直接把瓶蓋連著娃娃封住瓶身,完成!這就成了美觀又有趣的裝飾品,放在桌面上,每次想到就去搖兩下,說真的,小朋友還真愛看亮粉在水裡飛舞的樣子!

天氣這麼好,怎麼能錯過和同伴去戶外散步的機會?於是我們出發往新竹市護城河邊,順便招朋引伴,有鄰居和前讀書會的媽媽同行,享受完新苑飯店附設的AMIGO餐廳,其豐盛的沙拉吧和西式餐點後, 迫不及待在微風徐徐的樹蔭下,餵魚兼餵鳥兒,差點餵掉整條土司。回程路上看著胖胖活動過後熟睡的樣子,媽媽終於可以悠閒的休息片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