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童書分享-黑色蠟筆





主角是黑色的蠟筆,總是畫出較不受到重視的顏色-黑色,當它與盒中其他顏色的蠟筆想一起作畫時,卻因派不上用場,在花園裡沒有黑色的景物,而悶悶不樂,就當一幅畫完成後,其他顏色的蠟筆開始吵架,畫來畫去毀了漂亮的圖畫,一旁的鉛筆鼓勵黑色蠟筆,先去把紙上所有的圖案都塗黑,最後再由鉛筆上場,反而勾出了漂亮的煙火哦!

意想不到的結局讓人有一點驚喜,同時也鼓勵了顏色並不鮮豔的黑色蠟筆,其實每一種顏色都很重要,結果反而黑色用掉最多,變得比其他同伴還短。每一隻蠟筆都很可愛,又可以創造出漂亮的圖案,加上作者隱含其中的正向意義,是值得收藏的繪本。

聖保羅的芋頭捲



帶寧兒姊姊和恩皮皮去台北信義路看牙醫的路上,留意到一間只有幾坪大小卻精緻的烘焙坊,停好車在不遠的距離內,而且時間充足尚未到預約看診時間,我們一大兩小手牽手過馬路去探訪。

在復興南路上這頭看不到店名,一直到走近門口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聖保羅烘培花園,晚上6:00,冰櫃上的芋泥蛋糕已銷售一空,我只好拿芋頭捲和一些麵包,等會兒回去的路上,二寶可以吃些點心,其他作明天的早餐。

聽說桂圓核桃麵包和聖保羅Q餅也是人氣商品,下回來時再嚐嚐看。為什麼宜蘭的奕順軒和嘉義的聖保羅不來新竹開分店呢?嚐過了諾貝爾和奕順軒的芋頭奶凍,不甜不膩又滑口,讓人懷念,對於有所期待的聖保羅,也不讓人失望,中間那塊白色的是稍硬的奶酪,以上兩家的奶凍反而是軟綿綿的,芋泥部分是有顆粒的,芋頭味較重,但我對於蛋糕、芋泥、奶凍,三者口感合而為一的前兩者多喜歡一點點,聖保羅的還是很好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