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98/03/03讀書會







培文阿姨帶來的繪本『小郵差傑克』,敘述因風飛走的兩封信讓傑克動動腦、有所取捨,最後驚喜連連的故事,這也是本讓小朋友想像力發功的可愛繪本呢!

今天從頭〝蛋〞到尾,先讓小朋友認識雞蛋、鹹蛋、皮蛋,經由觸摸、比較再來嚐嚐看,結果皮蛋最令小朋友卻步,恩皮皮還把白煮蛋吃光光呢!培文阿姨再拿出用過後尚完整的空蛋殼,讓小朋友用彩色筆來彩繪,平常極少有機會擁用屬於自己的蛋,而且媽媽放手(因為已是空殼)讓他們去玩,肖想很久的小朋友應該一圓其夢吧!雖然安安後來不小心用力過頭而捏碎了...

天氣還算穩定的情況下,我們再次造訪「韓舍」,老闆有先見之明,讓我們帶著一群小朋友的媽媽們坐到後方的烤盤區,這樣一來,我們一邊餵小朋友吃飯時,也不用擔心他們屁股癢得坐不住,硬是規定他們得坐在那一小塊地方了,但最後也演變成控制不住的情勢,早已有默契的媽媽大人們,當然要儘速吃完、無法聊天、趕快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