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竹蜻蜓綠市集

每個月的第一個(六),是綠市集設攤的固定時間,在清華大學成功湖畔,一個個的棚子下,有著各農家以無數耐心和無比的堅持,才能呈現的完美有機食材;也有些商家將有機作物製成熟食,在現場供人直接享用。

剛好我自己還未吃早餐,在豆之味的攤位上,點幾串烤豆干和豆腐天婦羅,倒是吃得津津有味,而一心只想在湖邊餵魚和松鼠的三寶們,不期然在媽媽後頭發現了賣冰的攤位,想要討好孩子們的爸爸,直接點名來三份。其實,我蠻感激這些有機攤位的設立,我相信在推廣初期,到中間具有共識的農家加入,再到現在仍維持小而美的規模,他們的用心和利潤的回收是正向成長的,我們這群顧客只是多拿出一點買菜金而已,比起有機夥伴們的努力,似乎是簡單多了(這裡不討論價值觀問題)。

這個固定的聚集時間,是需要額外記下來的,而清大校園裡的綠地、湖畔,正適合孩子們舒展身心,只需花個半天時間,對媽媽來說,同時可以買菜、買麵包,又可以讓小朋友們在一旁不無聊的活動活動,這對爸媽來說,算是一個相當輕鬆的假日早晨。(照片後補)

更多相關:竹蜻蜓綠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