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可愛的小褲褲



並非厚此薄彼,女生的衣服飾品類總是豐富可愛,而男生喜歡交通工具和怪獸是很自然的興趣,只要送恩皮皮這類的衣服、褲子、小褲褲穿,他就不會挑剔。這次網購幫寧兒姊姊買的小褲褲加上包裝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拍下來留念。

台中慕夏-全都是巧克力








北部天氣不佳時,安排中南部的行程最好,至少太陽都是笑咪咪的。

本來既定目標為慕夏,那是一間很有質感的咖啡館,為了巧克力,還有一睹其精緻的一面,我們帶著小折出發了;帶著小孩當然有點......那個,寧兒姊姊和恩皮皮的情緒還好控制,雖然會偶發的興奮起來,語調高亢,但尚能溝通,阿胖胖則需專人陪伴,尤其現在愛走路,爸爸只好陪著他繞一繞。店裡的洗手間令人驚豔,除了乾淨、有氣氛外,都算是高級的衛浴用品,可想而知,我們所使用的咖啡杯也不敢大意,以免被小孩打破。

點單上的冷熱特調幾乎都是巧克力,蛋糕也是純黑或純白,以前並不喜歡純巧克力,隨著年紀增長,倒是愈來愈懂得欣賞又純又濃的黑巧克力(意即愈來愈愛吃)。雖然我和老公還在等待,只有我倆共度下午,完全放鬆不趕時間的小啜時光,我想只差一點,應該快了。

下中港交流道過來的路上,才知慕夏離精誠一街很近,停好車後,爸爸已經載阿胖和恩皮騎一大圈了,而且這周邊環境還蠻適合自行車的,心癢的媽媽當然不願放過小逛台中精品街的機會,於是一路上,爸爸和二寶三寶騎著小折,媽媽把車開回頭去停放。也許下次再添購一台小折時,如此逛街用餐會更愜意。

回家時當然沒忘記美村路就在附近,一定要帶幾盒雞腳凍回家啃!突然望見對面的烤鴨店大排長龍,與雞腳凍老板聊天探聽下,才知食尚玩家剛來採訪過,至於美不美味則是見人見智,但對於美食的訊息從此印象深刻。

98/03/24讀書會











天氣依舊陰霾,擔心像上回去金雞蛋農場飄雨,這回決定輪流去莉舒阿姨家,可是因為媽媽人數不多,便當店都不願意外送,我心想不過幾個菜,大家一起幫忙,一定三兩下就可上菜的。

培文阿姨準備了『100層樓的家』繪本,每一層樓住著不同的小動物,有著不同的交流方式,小男孩驚奇的一直往上爬,最後和大家成了好朋友,也邀請小動物們下次到他家玩。

今天的勞作-花園裡會飛的蝴蝶很特別,準備的材料有:不要的面紙盒、皺紋紙、色紙、白膠、剪刀、線、廻紋針、膠帶、磁鐵。先將面紙盒裁剪面積較大的一面,再以各色皺紋紙揉小團裝飾成花朵黏貼在盒子內層底部,色紙剪下小隻蝴蝶即可,在蝴蝶身上貼上線頭並別上一至兩個廻紋針,將盒子立起,裁切面向自己,此時將另一個線頭用膠帶黏在盒子立起時的底部,有個重點需要注意:當線拉直表示蝴蝶向上飛舞,但不要貼到盒子立起時的頂端,所以線的長度需要視情況斟酌。即將磁鐵放在盒子立起時的外頭正上方,蝴蝶身上的廻紋針會和磁鐵互相吸引,看起來真像蝴蝶飛在半空中,磁鐵一移動,蝴蝶會跟著動,還蠻有趣的,所利用的原理和上回清雰阿姨教作的釣魚道具一樣,都是磁鐵的吸力作用。

剛一進門便將地瓜切片、肉片沾粉直接放入電鍋蒸熟,課程結束,莉舒阿姨已炒好一盤櫻花蝦四季豆,接著美宜阿姨炒了一盤蒜苗高麗菜,「將..將..將..將..」,家常小菜準備妥當,大家開動囉!感謝便當店的拒絕,讓我們可以一起下廚作菜,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寧兒姊姊5歲生日











早上送小麵包和養樂多到寧兒姊姊學校,讓她和幼稚園同學們和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 在此感謝老師幫我照相,留下難得的合照。


不若早上在校慶生的嚴肅(不知她怎麼了),寧兒下課後等到爸爸回來,便和恩皮皮又叫又跳的吵著要切蛋糕,剛好是草莓季,還能買到新鮮草莓派,尤其是恩皮皮,一直覬覦爸爸的草莓,還問,「爸爸你喜歡吃草莓嗎?」難得放得開的恩皮皮,這會兒也在鏡頭前嘻皮笑臉的。不知其所以然的阿胖胖,一看到吃的就會說:ㄇㄤ ㄇㄤ


蛋糕總是淺嚐則止,我們一家五口只吃了一半,另一半則拿去給鄰居謝奶奶,也要向平常幫我們許多忙的奶奶致意,一起分享我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