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228連假在台中_住宿篇

這時應該只有爸媽睡眼惺忪。

看著自己喜歡的餐點挑著吃。

臥房空間,地上加了兩張小床。

明亮的浴池也有小電視。

房間入口處一覽(左方)。

房間入口處一覽(右方)。

這個空間只有梳洗和整理行李。

下水前要暖身。

大寶二寶暖身操做得不確實,跟媽媽一起動一遍。

大寶二寶高興得合不攏嘴,胖胖則認份觀賞。

下水測試。

 
快下水,爸媽來幫你們一潑。

延續著昨晚9:00 check in時,乍見房內空間又叫又跳的興奮,起早的胖胖和哥哥,一直呼喚著寧兒姊姊,期待她的加入,讓三人團體熱鬧的趁著天光在212房裡到處探險。

光線灑進整間房,爸媽仍賴在被窩裡,直到約定時間的早餐送來。服務人員不會打擾房客,只是媽媽想有片刻安靜,請三寶們去門外車庫等著,4份早餐來得正是時候,孩子們也已喜孜孜的說肚子餓了。

我們在戶外的泳池邊用餐,媽媽一邊閒聊一邊努力記下這一刻,也一邊感恩,因為很滿足:老公沒有犠牲假期去加班,姊姊功課出得少所以早已寫完,三天連假天氣難得放晴,一家人目前也很健康快樂。

還不算真正的夏天,且泳池溫度為一般常溫,大寶二寶著裝後暖身完,仍掙扎著在按摩池裡浸泡,互相潑水卻又惹來驚聲尖叫,而胖胖這旱鴨子,很認份一點也不好勝,站得遠遠的,後來很無辜的被潑到水還大哭,讓媽媽一邊催促小孩下水,爸爸一邊去安慰胖胖,突然忙了起來。

索性讓三寶們到室內泡澡,媽媽躺在池邊看小說,爸爸率先入池裸泳(可惜沒有拍下來),孩子們用眼神替他加油,舒適自得,媽媽偶爾抬起頭來微笑叮嚀,彷彿忘了時間的轉動。

中午12點check out,一家五口擠滿了車,擁著陽光繼續往下一站幸福出發囉!

上一篇:228連假在台中_遊樂篇

228連假在台中_遊樂篇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後方的另一片彩色天地。

彈珠台,爸媽以前也玩得不少。

它就是有種魅力,一玩即上癮。

媽媽也來陪姊姊小試一下身手(後來我弄倒了)。

這個好有趣,叫爸爸去做一個。

胖胖一直很想玩,可是力氣不夠,大彈珠更是吸引人。

腿不痠,想發懶,來這兒喝咖啡。

他們玩的啄木鳥,一邊震動一邊往下到底。

各式各樣的溜滑梯。

胖胖旁邊有木製的工具椅子。

父子們在研究如何讓彈珠順利的按階滾下。

甲蟲們的家。

在家前院做一個,也挺不錯的。

 
有真的小白兔哦!

各到訪過的電視節目主持人的人像木偶。

恩皮哥哥很認真聽授。

寧兒姊姊早已構想好色彩調配。

哥哥一點也不在意畫岔到別的地方。

胖胖很認份的陪在爸爸身旁。

我們家分三組人馬製作。

階段性上色完,要用吹風機烘乾。

胖胖一直要媽媽不要再照了。

爸爸留兩片恐龍背脊板和尾巴給胖胖上色。

哥哥已在試玩。

姊姊:媽媽你看,我快完成了。

姊姊花的時間較長,哥哥繼續加工。

媽媽陪胖胖使用吹風機,一人吹一片。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的門面。

老樹根的營業時間。

作品完成,來點餘興節目。 

這應該是老板的木工創意玩具。


這一天,我們很隨性,早上睡飽吃飽後,才開始整理一天份的行李,我們知道這時沒有擁擠的人車,外頭有晴亮的藍、和煦的風,大人的慢動作,其實是在充分感受這一份小小的慵懶。

孩子們無處不玩,只要放了假跟父母窩在一起便很高興,但為了晚上住宿沐蘭motel的計劃,他們小小的臉龐仍然透露著一絲絲的期待,而之前我在確認訂房時,寧兒姊姊在一旁也瞭解了不少細節,之後就一直向弟弟們放送著:有游泳池可以玩水哦!

到了台中市,先去熟悉的韓國料理-三元,吃了滿桌的好菜,再出發到『老樹根魔法木工坊』。透過電視節目得知這間店,說它是"店",其實它並無商業氣息,"工作坊"較適合它不多加修飾的門面,相信孩子們會喜歡,我和爸爸從容的在『老樹根』裡到處走走看看,一面跟著他們急欲探索的腳步,一面迎著豪邁灑在各角落的陽光,離開室內彩繪木製玩具的歡樂氛圍,先來到後院另一個彩色天地。

在這兒,一下和寧兒姊姊疊木枝,一下排解為了彈珠台而起爭執的兄弟倆,一下找個座位喝杯咖啡,爸媽覺得孩子們隨走的畫面有趣就按快門,想要放縱悠閒就再啜一口冷飲、看點報紙,這一刻,時間好像是多到滿出來似的。

直到寧兒姊姊迫不及待,想進室內去發揮一番,人潮剛好也散了,媽媽叮嚀只留一件衛生衣,穿上工作圍兜和袖套,才可盡情揮灑自己的創意。姊姊選了黑面琵鷺,屬大型玩具,需要花上至少一個鐘頭來彩繪;恩皮哥哥選了車子,屬小型玩具,不論彩繪時間和玩具本身特性,正適合他;爸爸則挑了個難度很高的機械恐龍,難在組裝,女性工作人員似乎幫不上忙,只能提供工具,而胖胖在一旁也當個稱職的小幫手,完全沒有搗蛋。

我們一家人相當自在的成了營業時間結束前,最後兩組的遊客之一。天色漸暗,離開時,提著充滿著份量感的作品,相信三寶們的內心是成就感十足。

晚餐時間本想去廟東夜市,改成逢甲夜市,結果繞來繞去,車位難求,決定還是避開人群,在沐蘭motel附近,點幾份道地台灣小吃,想當然,早已飢餳轆轆的孩子們三兩下就扒光了。

媽媽心裡的重頭戲來了,沒有掛在嘴邊,也沒有表現得企盼不已,也不知道三寶們等會兒入住沐蘭後將有的反應,是不是又會上演一場人來瘋?我想,糾察長爸爸自會處理的~

下一篇:228連假在台中_住宿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