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阿胖胖2歲囉









媽媽差點要含著眼淚說,我出運囉!先恭喜阿胖胖「生日快樂!」,阿胖胖長大了喲!從第三個寶貝開始走路後,媽媽著實臂膀緩解了不少「壓力」,如今眼巴巴盼望的兩歲里程碑,我和阿胖胖一起走過了,在準備斷奶的前置作業下,阿胖都和爸爸一起睡,先前預告著要把ㄋㄟㄋㄟ丟掉,好讓他有心理準備,而過年期間的熱鬧嬉笑更讓媽媽容易離乳,因為早在媽媽哄睡前,阿胖胖就沒電了。

現在阿胖偶爾才會說:吃ㄋㄟㄋㄟ,然後再笑一笑,因為他知道不能賴皮了,可是每看到他的表情我總會心軟掙扎,他那有點懂事又有些無奈的神情,媽媽只能多親多抱幾下來彌補,趕緊陪他玩一玩、說說話,然後看到他恢復調皮的笑容,我的心就不那麼沈重了。

有時阿胖也會把手手放在嘴巴裡,特別是在他想睡的時候,不過那只出現一下下,因為爸爸也一直觀察著阿胖的一舉一動,很盡力的展現父愛,多加陪伴,讓阿胖的失落感消失無蹤,讓他不覺少了什麼。那我們母子倆就來開始努力過著「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