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童書分享-機智的阿尼





主角阿尼迷路了,路上遇到狐、狼、熊,全因阿尼家還有〝更多〞的家人,而繼續以保護為由跟著阿尼,後來黃鼠狼、獾、臭貂、山貓也加入了,就在小命不保的千鈞一髮下,急中生智的阿尼終於逃過一劫,若無其事的回到家並安撫兔子爸爸,只是愛玩而晚回家。套句推薦者馬景賢的話,“這故事是幻想的也是現實的”,讀完後讓人若有所思。

短短的篇幅,故事卻十分緊湊,讓我們跟著小兔子阿尼一起緊張,一起動腦解決困境,畢竟我們都喜歡快樂的結局,隨著阿尼安全到家,我們終於也鬆了一口氣。讀完繪本後,媽媽慢慢開始思考解決這種難題的方法,也許不止一種,是不是也該從一開始就要做好預防措施,小朋友怎可一人落單呢?雖是小小讀本,卻已讓媽媽有嚴肅的憂慮,之前跟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一起讀過『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的繪本,我想這些憂患意識是必要的。

童書分享-蘋果是我的




一群肚子餓的動物同時看到一顆剛落下的蘋果,結果被猴子敏捷的拿走,不甘心的其他動物們,繼續圍剿著猴子直到懸崖邊,猴子耍了一些伎倆卻被識破,最後只好交出蘋果,仔細一看,原來這位猴媽媽還帶著兩個猴寶寶呢!動了側隱之心的動物們,一掃面目猙獰的臉孔,瀟灑地掉頭離去了。

這真是個可愛的故事,除了獲得我們的共鳴外,還讓媽媽和小朋友們開心的討論著,「你會怎麼做?」「對於誰也可以這麼做?」「媽媽是不是很偉大?」

讀書會出遊_新竹寶山















首先要謝謝各位媽寶的支持,在這綿綿細雨又有點冷的早上,依然願意出席這次出遊,本身愛玩的我一直就打算要去,有人陪伴,心情特別輕鬆!謝謝大家!

直到分別造訪新城社區和寶山糖廠,才瞭解寶山糖廠的獨一無二,幾乎全台的黑糖都由此供應,而相距咫尺的新城社區在努力發展下,引進寶山糖廠的黑糖來製作黑糖饅頭和黑糖糕,只要預約,還能安排做蠟燭、籐編、童玩,也有一桌十人份合菜,往社區後走也有步道可觀湖,為新竹地區的人提供了另一個休閒好去處。

參觀完兩個地點,順路到明湖路的「在水一方」享用中餐,餐點很美味,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可惜一旁的青草湖正在開挖,等整頓完畢後,「在水一方」一定會呈現不同的新氣象的,和其他媽寶分手後,我們還要去幼稚園接寧兒姊姊,在餐廳裡打聽完香腸訊息後,馬上挑一家來試吃,真的蠻香的,下回還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