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97/12/23讀書會











為了迎接聖誕節,我們又到了喜樂貝爾做薑餅屋,小朋友看到用來點綴的糖果,全都目不轉睛,有的偷吃了幾顆,有的為了保護糖糖而抽不出手做薑餅屋(在說恩皮皮啦),總共有兩組材料,第一組是平面的聖誕樹和雪人,由小朋友擠出糖霜在餅上頭,再將糖果放上去,有的當做裝飾禮物,有的是點綴帽子、衣服或眼睛,第二組是立體屋,不過困難度稍高,我的失敗了,然後睿睿的無隱手又把培文阿姨的屋子給掀了,無能為力的媽媽,只能說,酥餅好香好吃,吃餅就好了!
唯一成功的是沛涵的奶媽,果然薑是老的辣!

培文阿姨今天的課很精采哦!『胖先生與高大個』的故事有趣外,裡頭翻翻書的構想更是吸引小朋友,媽媽我也很喜歡的後來跑去買來看。勞作是立體聖誕樹,小朋友為了讓它更漂亮,貪心的貼了一堆裝飾在上頭呢!

生活教學的題材是:豆豆一籮筐,培文阿姨準備了米、紅豆、玉米、花生,讓大家知道煮熟前後的差別,像剝殼花生,恩皮皮就從來沒看過,如此垂手可得的東西,若非媽媽們之間相互激盪,小朋友們就錯失了認識它們的機會。

後來去台大區吃雲南小館,點了一些下飯的麵食和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親切,若是想念雲南菜的人可以稍解一下饞,雖不如平鎮忠貞市場的道地,但也令人滿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