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寧兒姊姊過7歲生日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吃蛋糕的時間好像在白天?

這是第一次因為寧兒姊姊的彆扭,爸媽一反慶祝的心情,決定把從外熱騰騰帶回來的蛋糕放入冰箱,不遺憾,媽媽隔天一早,趁著寧兒姊姊精神恢復、心情變好的時候,再與她解釋一番。

結果,原先預備好的早餐麵包被晾在一旁,早餐是生日蛋糕,配上一會兒才要泡的擂茶精力湯,三寶們還是沾光吃得很開心!

希望下次八歲生日,寧兒姊姊要有更成熟的表現才行。

童書分享-Speedy the Greedy Turtle






有一隻貪吃的烏龜,被主人發現過重,也經過獸醫評估要減餐量後,卻又因為家中大小主人的不忍心,各別偷偷餵食的情況下,反而愈減愈粗壯,及時發現並改進的結果,烏龜終於得到了健康,也有了笑容。

覺得故事有趣之餘,才發現是一系列六本的套書,說真的,實在是太習慣固定於某幾家大出版社的書,而且也幾乎佔滿了兒童書店的空間,自然而然,也許是非童書領域專業的出版社,就算有新書或銷售不錯的書,也不容易被發現或被推銷,當然,後者的行銷通路使然,也讓我們不夠認識它。

這本書是胖胖在圖書館裡,自己拿來給媽媽說他要借的,我就在等這份驚喜,光憑媽媽自己挑書,或者聽人推薦購書,如此的閱讀方式是相當局限的,而且當父母讀出孩子們自己選閱的書時,他們的興致特別高,不只是有興趣,也會感覺被父母重視著,要珍惜這樣的時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