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恩皮哥哥中班團圓飯


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手裡提著自製的菜餚,趕緊來拍一張可愛的中班隊伍!







恩皮哥哥心情不錯,準備要發紅包給媽媽。
















餐會前的餘興節目之一,一下要家長搶小朋友裝在褲子後的尾巴,一下則換過來,恩皮哥哥只想搶別人的。




要排隊重整一下,待會兒就要大快朵頤一番了。
















結果恩皮哥哥只想和以守同學玩,自己夾的菜卻沒動幾口。








沒有時間再照下去了,媽媽自己也忍不住吃了好幾輪。






恩皮哥哥的中班團圓飯和大班是分開來舉行的,而且和學期成果發表會也是分成兩天來進行,寧兒姊姊的大班期末活動,是較晚且合併表演的,所以今天打算預留一些菜分給寧兒姊姊。

就大人來說,今天可以吃到這些免費又豐富,又用心準備的菜色,覺得很難得;就小朋友來說,今天可以少上課,又可看到爸媽來學校,上半天都在戶外跑來跑去,真是開心。其實,看到孩子們笑,做他們喜歡的事,父母也就快樂了。

後來我留的那一點點的菜和甜點,幾乎全進了我的肚子,連恩皮皮只裝一碗卻剩了半碗的份,害媽媽在散會時,摸著又圓又脹的肚子回家。一個是有了玩樂就沒時間吃的恩皮哥哥,一個是吃得慢胃也小的寧兒姊姊,根本等不到她吃完再來加碼吃甜點,家長就要離開了,還好,姊姊班上今天選擇戶外用中餐,媽媽和哥哥則可以兩邊跑,在冬天裡曬曬太陽真舒服。

下回換姊姊大班辦餐會時,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只要留一個果凍或一瓶義美寶吉或一顆草莓,恩皮皮也就很高興了。

童書分享-老樹幹的故事1-3

 上圖:『老樹幹』 右圖:『老樹幹的生日』 左圖:『老樹幹的朋友』

               『老樹幹』

               『老樹幹』

               『老樹幹』

             『老樹幹的朋友』

             『老樹幹的生日』

我自己很喜歡這三本的故事內容和畫風,也覺得它的涵意在任何年紀來閱讀,都給予既正向又愉悅的引導。

『老樹幹』先描述它原本是一棵健康高大的樹,後來衰老生病卻成為短短的一截樹幹,卻在一連串小動物們前來要求幫忙時,老樹幹找回了自信心,要以開朗的自己來過嶄新的生活。

『老樹幹的朋友』講的是蒲公英和老樹幹之間的友誼發展,一開始老樹幹很高興蒲公英在身旁開花長大了,蒲公英卻不滿足成天只得面對老樹幹,他們的關係始終不和善,直到蒲公英由黃花變成白毛,然後被風吹散,葉子被冬天的雪覆蓋住,老樹幹以為它要一直寂寞下去了。春天一來,老樹幹的四周開滿了蒲公英,原來是之前被風吹散的種子,散佈各地,這下老樹幹有更多的朋友,不再孤單了。

『老樹幹的生日』由『老樹幹』故事裡的動物朋友一起來歡渡,藉由牠們不同的數字認知能力,一個接一個數著老樹幹的年輪,終於算出老樹幹已經九十三歲,順便一起為它歡呼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