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98/02/17讀書會







延續上回的大熊與小睡鼠的主角人物,這次故事主題-雨天的禮物,敘述兩個好朋友互相流露了患難與共的真情,溫馨收場。
拿出友人從美術老師那得到的私房教材,A4大小的黑色紙板,利用筆尖(稍微硬又細的易握長形物即可)像平時塗鴉的方式,每一筆每一劃都會出現彩色的線條,然後再請媽媽們在一邊為各位的小畢卡索寫上名字以為紀念。

自從小朋友長大後,開始對摺紙也有了興趣,希望做與孩子們同樂的作品。這次與大家分享做圓形紙盒,我自己喜歡它美觀且實用,可以摺出五個格子讓一些生活小物得以收納,例如糖果餅乾的分隔,或是文具用品的分類。每每摺出成品後,常常都很讚嘆那些摺紙達人的巧思和巧手,讓我也很快樂的獲得成就感。

決定去吃火鍋,以前竹北還有「健康煮」的時候,我還蠻喜歡它的食材和湯頭,也是以點單的方式送上平常少吃到的高級生鮮,不知為何後來收了起來。後來吃過「譚英雄」,中午時段每人價位在400元左右,現在的火鍋店都走高級路線,自然感覺食材新鮮特別,用餐環境也舒適,但小朋友都要收清潔費。「華川宴」也很棒,收費方式為鍋底800元,其他食材皆為單點計算,適合多人同行一起分攤,不然實在偏貴。

新開幕的「鍋之舞」標榜有機食材,冰品採用Movenpick和Hagan Daz的大牌子,讓人躍躍欲試,果然,它所提供的生熟食都是自助式的,自然豬等有機肉片和白蝦是投單上菜,所有的食材都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當我們一坐下來,就先去盛白飯,一旁還有大鍋的魯肉和一大堆的魯蛋,可以先將孩子們餵飽,可是,孩子們在80cm以上即要收取149元,用餐限時兩個鐘頭,對一個家庭用餐來說,吃得很有壓力,很可惜,若非有長輩照顧小孩,不然我們家是不會再去的!(549*2+149*3,再加收服務費,還要吃快點,唉!)

相關文章:吃不飽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