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97/11/25讀書會













在恩皮皮的百般要求下,今天講了兩本故事,一是『大熊與小睡鼠-森林裡的好朋友』,二是『加油,警車!』,前者敘述友情、分享的快樂,後者是小男生的偏愛,敘述警車忙碌的一天。

本要增加一個與生活有關的家事,想教小朋友認識廚房裡的瓶瓶罐罐,因為一開始我們媽媽討論訂購魚蝦的話題未了,加上勞作較耗時,怕時間不夠,就留待下一個媽媽上課來示範了。接著就要做「愛心捲吊飾」,材料有粉彩紙(一般的彩色素面紙即可)、緞帶、剪刀、膠槍,先裁切好一個大愛心,再以相同顏色做紙捲,大約十公分寬,長度不拘,捲好後以一公分的幅度剪成一小捲,再利用快乾又黏的膠槍將紙捲黏滿愛心上,再把愛心黏在緞帶尾上,緞帶頭則綁成一小圈方便懸掛,也可多作個蝴蝶結黏在上面,更討喜哦!

用餐地點選在高鐵特區文興路上的〝人口子〞輕食簡餐咖啡吧,套餐200元有找,吃得飽且介於精緻和家常之間,用餐空間清清爽爽,服務態度也很好,就在新瓦屋斜對面,令人印象不錯!

用力之間的感謝札記

老公下班了,便當準備好了,二寶已洗好澡正在用餐,媽媽的心情好輕鬆,暫時沒有人吵我的如廁時刻,突然有點感傷,我想感謝...


①在這不景氣的時機裡,老公還在位子上

②睿睿此刻正熟睡著(所以我才開始胡思亂想)

③讀書會兩週年聚會全員參加(謝謝各位媽咪們總是包容我)

④樓上堆積如山的乾淨衣物,已摺疊整齊

⑤看了一本淺顯易懂的有緣書,它給予我不同思維,契合我心底翻騰的熱情,讓我有一點勇氣和行動力走同向的路

⑥我們每天平凡、踏實又快樂的度過,每天都睡得飽飽(除了媽媽以外)...


最後還要感謝三寶們讓媽媽如此忙碌,沒時間發胖,嗚..呵..嗚..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