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童書分享-Don't Forget the Bacon!




Pat Hutchins還有一些作品,例如The Doorbell Rang、 Rosie's Walk,都是淺顯易懂,很適合小小孩。像大家不陌生的童書大師Eric Carle的繪本系列,也有無字書和句型重複性高的,一開始故事很吸引小朋友,一讀再讀,孩子們自然琅琅上口,我也在學習中,大家一起共學共勉吧!

書中媽媽交代小男孩採買4樣東西,唯一bacon一直沒忘,最後想起來買對了之後,卻在得意之餘忘了bacon...唉呀!這位小哥哥已經很棒了啦!

97/05/06讀書會














又下雨了,每次決定去小木屋都遇到雨,此行的目的為讀書會加上慶祝母親節,感覺今天的節目特別豐富哦!

中餐由美宜阿姨帶來讓大家自己動手做,怕飯會冷掉,大家一到齊便開始先填填肚子才上課,有蔬菜蛋、魚鬆、飯司(灑在飯上五顏六色的小包裝),小朋友自己捏壽司,媽媽幫忙切,一人一條,可惜少了真正會飽的羹麵,歹勢!怕來不及上課只好作罷,待會兒冰淇淋吃到飽囉!

本猜想培文阿姨會帶大家做康乃馨,在讀完妮妮交朋友的繪本之後,小朋友知道要如何交朋友了嗎?接著動手做風車,利用色紙、兩顆珠珠、一根毛根、一根粗吸管就夠了,簡單易做,正好外頭雨停了,一起出去試試成品如何吧!小朋友跑跑跳跳一心想試風車,有人成功、有人差一點,媽媽在一旁納涼沒多久,雨又來了。

進屋後餘興節目就是開冰箱起出蛋糕,一起高喊”母親節快樂”後,小朋友興致達到最高點,吃到『伊薇特冰淇淋』的各種口味,就沒有時間吵玩具了,一個一個擠過來就想拔得頭籌吃第一口,防不勝防,每個小孩人手一隻湯匙都偷吃過好幾口了!

會後結束還是要再次向雪林阿姨說聲謝謝,慷慨地負責接送、提供場地和美味水果,媽媽們都辛苦了,大家〞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