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山田村一的黑巧克力蛋糕



它的賣相真的不錯,第一印象中的包裝相當精緻,看到蛋糕本體時,直覺想到熔岩蛋糕,口水已欲滴下,拿起附贈的大圓湯匙挖了一球蛋糕後,稍稍的苦味更覺香醇,好像有放葡萄乾,雖然不怎喜歡,但還蠻喜歡這樣挖著吃帶點慕絲口感的黑巧克力蛋糕。

雖然不是自己掏腰包的,也沒聽過它的大名,喜歡小巧又精緻的外觀,更喜歡滿嘴濃郁的黑巧克力味道,有人說如果禮物出現在對的時機,搞不好從此就讓你愛上了。

更多相關:部落格介紹山田村一官網

聖保羅的重芋泥蛋糕




沈甸甸的重芋泥蛋糕,好有份量,喜歡芋頭的人,會感覺滿口的芋香和綿密的芋泥,大大滿足。陸續介紹芋頭甜點,大概是為了彌補以前不愛它的偏見所造成的遺憾吧!

第一次進聖保羅的台北門市購買時,重芋泥蛋糕的陳列櫃已經空空如也,只好先試試其他產品-芋泥捲,後來再去時,已預先電話保留兩條,才有機會嚐到重口味的人氣商品。另外Q餅也是他們招牌商品,下回再嚐嚐看。

其實重芋泥蛋糕只是芋頭夾餡較紮實,卻不甜膩,這是女性市場為主的甜點類,維持低熱量是現在的趨勢,慢慢品嚐,一次不要吃太大塊,可以細細回味。

更多相關:聖保羅官網

台中中興大學和豐樂公園


















星期天一想到隔天要上班,而我這個做媽的也要開始做家事、跑腿、煮飯,想到這我就只想好好待在竹北,帶著小孩去騎騎腳踏車,可以飆遠一點都沒關係。

大概是習慣往外跑的雙腿閒不住,還是想帶小孩找地方跑一跑!先去中興大學校園,感覺上沒東海大學來得大,較受歡迎的草皮侷限在大池塘的周圍,同時可以近距離的觀賞天鵝、烏龜、魚,校園裡有Mos Burger和敦煌書局,還可供消磨幾個小時的時間,這兒可以開車進去,假日計次收費,每次五十元。

仍覺不滿足的我們,還要去豐樂公園探一探,在來的路上,孩子們都已睡飽,該是發洩精力的時候了。公園周邊停車都很便利,我們先在湖水岸的"春水堂"用小點心,野菜甜不辣、毛豆、油飯、齊魯乾拌麵和珍珠奶茶,真的好好吃,點菜方式和竹北店有些差別,大致來說差不多。

墊墊肚子後便帶著我們的折疊腳踏車去公園裡繞一繞,才發現公園內相當熱鬧,一反之前非假日去時的情景,園內標示著不能騎腳踏車,所以我們用牽的方式來行動,已經下午時分,氣溫熱度剛好,興奮的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玩了氣墊溜滑梯,大概玩了兩個小時吧,我則帶阿胖胖去玩釣魚,天開始暗了後,補充完水分又去玩投圈圈,試試能不能把喜歡的小東西帶回去。

這是大寶二寶第一次玩這種遊戲,誤打誤撞的恩皮哥哥中了三種玩具,寧兒姊姊一樣都沒有中,不服輸的姊姊一直想再投第二回,當然不行,今天已經夠快樂了,我們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嘛!玩得滿身大汗的姊弟倆也餓了,路上買了一些吃的喝的到真正開上高速公路,已經晚上快七點半了,沒想到讓孩子們盡情玩樂的我們也有點瘋狂,不過,能夠看到孩子們流汗後的笑容,回到家洗完香噴噴的澡直接倒頭就睡,也挺舒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