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課後烘焙-做鬆餅

這是全部的工具和材料。

寧兒姊姊自己倒牛奶,而胖今天不肯午睡。

姊姊已量好150c.c.的牛奶。

胖胖想要幫忙把蛋打勻,當然沒問題。

姊弟倆一起過篩鬆餅粉。

把蛋、牛奶、粉打勻,相當容易。

姊姊自己倒入麵糊,自己將鬆餅翻面。

媽媽,起泡了可以翻面了嗎?

煎鬆餅很容易成功。


寧兒姊姊先前瞄到媽媽買了鬆餅粉,便說:這是我們下次上課要用的嗎?到了星期一,姊姊一回到家就問:今天要做什麼吃的?

懶媽只挑簡單不麻煩的材料和作法,來當作是否在家學烹飪的判斷標準,於是,我直接買了日本的鬆餅粉,免去要買泡打粉、低筋麵粉等等之類的手續(雖然這些家中也有),所以150c.c.的牛奶、一顆蛋、一包200g的鬆餅粉就好。

有了前次的經驗,寧兒姊姊開始駕輕就熟,從把工具拿出來到每一道食材準備動作,媽媽依續指示下來,姊姊一點也不馬虎,打蛋、把蛋打勻、量出正確重量的牛奶、過篩鬆餅粉,然後全部攪拌均勻,即使一旁有胖胖熱心的想幫忙,只要讓他摸一下,他就甘心站到一側去,所以我們還是很順利的拌出麵糊。

媽媽稍稍熱鍋後,姊姊自己倒兩匙麵糊煎成一個鬆餅,一次只夠煎三個,我們共煎了三回,第一次做就可看到漂亮的鬆餅成型,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後來我們留了兩小片,中間塗上厚層的蜂蜜再把它夾在一起,接了恩皮皮在回家的路上,哥哥又很捧場的把它全吃光,還說,「媽媽,我看過有加巧克力的,也一樣好吃。」「好,材料還有剩,我們下回再來做一次。」姊姊又說,「媽媽,我想要做一片給吳老師吔。」「可以呀!只要你每早醒來,所有的事情都馬上完成,那我們就有多餘的時間來做個熱騰騰的鬆餅給老師。」「好的,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