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三寶語錄Ⅰ

姊姊:「爸爸快一點,我游泳快來不及了!」

爸爸:「要拿本書去打發時間。」

姊姊:「哦,在這裡啦!」〈拿媽媽在看的With女性雜誌給爸爸)

爸爸:「我才不看那種書咧!」

姊姊:「很好看吔!」(媽媽噗吱笑了一下,以後家中男女兩派三比二,得賄選才會過了)

恩皮:「爸爸,我要給你抱......回來我要給你洗澎澎喔!」(有夠ㄋㄞ)

小三:「ㄚ...ㄚ...」(像翻過來的甲蟲一樣,四肢一直不停擺動)

咖哩花枝



不知為何寧兒姊姊很喜歡吃咖哩飯,這道菜對媽媽來說,也是相當容易的,如果不是太講究某種境界的咖哩,用市售大廠牌的咖哩塊一下子就輕鬆上桌。

主要材料有洋葱、蕃茄、紅蘿蔔,馬鈴薯沒有人捧場所以捨棄,我有放易熟透的高麗菜,主菜是延續前兩道的花枝漿,稍微退冰再切成正方小塊,湯汁煮滾後下去更易塑形。有時也會放雞胸肉,感覺比紅肉對味,不過這還是看個人喜好而定,吃法各有不同。這一道懶人菜,只要不加辣,全家人都可以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