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家中三寶出生時的照片




小三出生沒多久,爸爸已經挑出三個寶貝出生時的照片,版面配置好成了電腦的桌面。而有幾次和寧兒姊姊、恩皮皮在看他們自己和小三的照片時,早已失憶的爸媽又再次讚嘆,其實三個小孩小時候都長得很像,爸爸隨便點一張相片問媽媽,也都把媽媽考倒了。稍微整理了幾張三個月大左右的生活照,各位看倌們,能答出誰是大寶二寶三寶嗎?

童書分享-石頭湯




大意是三位師父在旅途中知道某個村子裡的人們互相猜忌、缺乏溫暖,特地煮了石頭湯,引起每個好奇的村民,一一貢獻他們自家的蔬菜,要讓石頭湯更好喝,因而恢復了街坊鄰居的笑容,找回了失去的感情。

小魯也出了不少好書,我用這本書來告訴寧兒姊姊和恩皮皮,你希望別人對你好,自己要先微笑以對。後來看了第二遍第三遍,也會多講一些故事其他的細節,加上媽媽自己又想到了什麼,便開始說教了,例如:那個好奇的姊姊有觀察過,師父不是壞人才去幫忙的哦;如果這個石頭湯是要幫助沒有飯飯吃的人,你們會不會去搬好多菜來一起煮給他們吃?

反正做媽了以後,真的不自覺的就婆婆媽媽起來了,這也是我從沒想過的事...

減重受阻






最近接受了好多會讓我瘦不下來的美食,除了喜憨兒的巧克力蛋糕,北海道來的巧克力,一堆鳳梨,一直都有在吃的統一雞蛋熟布丁以外,老公帶回來的伊娃日式泡芙,加上心路的枝仔冰,實在讓我眉頭深鎖。

最近在頂好超市看到心路的枝仔冰,反正冰箱有空位,買盒回去給小孩們解饞。之前頂好只是設置發票箱,全數捐贈給心路基金會,現在也出現了實用的枝仔冰,大家不妨捧場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