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2010台中燈會


巧遇麗雯阿姨一家人,既驚訝又愉悅。










拍照的第一站,三寶們卻不太配合。
















趁人群散開的空檔,趕快就定位笑一個。
















咦!最大的跳跳虎出現了!
















我們都要跳跳虎!

















大哥哥大姊姊做的花燈,真的好厲害哦!
















實在找不到可以好好歇息的空間。











也有小偵探主角呢!

















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對此已經失去新鮮感了。










再一次全家福拍一張。












跳跳虎又有新造型了。

















恩皮皮累了,都不想照相。
















不斷湧入的人潮才熱鬧嘛!











散步一段路回到南屯公園,三寶們眼睛都亮了。









這樣舒服易親近的公園,在新竹好像找不到。









三寶又恢復精神了。

















這間公園有好幾座遊樂設施吔。











再過個小馬路,又有幾座遊玩的設施,這兒的小住戶真幸福。








邊玩邊聊天呢!












一旁即是南屯停車場,下次賞花燈要直接停這裡或路邊,離燈會區剛好適中的距離。






在元宵節前一天,我們選擇前往台中賞花燈,莫怪怎麼不支持新竹本地燈會,原因一是我們本是外地人,二是去台中的附加價值大,三是孩子大了點,去走走看看也是開開眼界。

每次全家人出門浩浩蕩蕩,一想到大包小包的手提物就頭皮發麻,想要捕捉好鏡頭的興致全沒了,常叫我們家的單眼相機顧厝,這回也不例外,下回投入藍天大海懷抱時,就會帶著的。

這天的太陽真舒服,車停在美術館旁,我們散步在綠園道上,決定到「伊斯坦堡」吃中飯,媽媽我的想望是:特別的中餐加上熱鬧的燈會,孩子們今天一定會有個難忘的旅程!

這頓中東菜餚的確有別於常見的韓國菜或日本料理,相信廚師也稍微調整了一下味道,以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希望他能永續經營下去,讓我們偶爾想念時就吃得到。重點是下一站:文心森林公園,這附近的車位實在一位難求,我們繞了又繞,往遠開了一點終於幸運覓著,一個免費又安全的路邊位子,結果馬路兩旁各有一座遊樂設施,孩子們根本對燈會興趣缺缺,只想玩眼前從未看過的溜滑梯。

下午兩點不到,我們也湧進了台中燈會座落區-文心森林公園,人潮開始聚集,難怪美術館區的遊客三三兩兩,在入口處一看到大排長龍的人們,就猜想小虎花燈沒指望了,剛才在綠園道上,收到了三個某電台送的愛台灣紙燈籠,還附上一根竹桿方便提拿,光是這簡單沒花樣的紙燈籠,就讓孩子們興奮不已了,幸好我沒特別提及排隊領花燈的事,不然怎麼兌現開出去的支票?

媽媽拉著一家人四處合照,賞著各校學生合展的虎燈秀,還要謝絕yoyo tv燈籠的推銷,抗拒大型充氣遊樂設施、多變彩色造型的百元氣球對孩子的誘惑,缺少了點燈秀和燈火秀的震撼,孩子們開始感到疲倦了,前後只待一個小時左右,爸媽決定離開前往停車旁的公園,解放他們。

原來這裡是南屯公園,隔一條小馬路,對面有南屯停車場或者是住宅大樓附設的溜滑梯,這兒有一大片綠地,自行車區間穿梭,種了不少樹也有涼亭,三寶們直接奔向遊樂設施,又爬又溜又吊的,這時才看到他們盡興的笑容,爸爸說中我心中的想法,其實他們只要有溜滑梯,那些特別節目都不重要。我們就在這兒一直玩到天黑。

後來,隔天就是農曆十五元宵節,一入夜,煙火炮聲不絕於耳,爸爸帶著三寶們到對面公園提燈籠時,一路賞煙火到視線好的地方,最好最近的地點應該是自行車道沿河堤處,那兒較空曠,還能看到施放炮火的淘氣親子檔,不過,大膽阿胖這下子害怕了,媽媽只好陪著阿胖待在家裡,眼巴巴看著爸爸帶著哥哥姊姊外出欣賞精采的煙火秀了。

外頭煙火炮聲不斷,阿胖不是緊抱著媽媽,就是跑去角落躲著,試著帶他出門口看街上放炮的人們,他還會怕得發抖,心疼不已的媽媽,也只好坐在沙發上抱著阿胖胖,陪他聊聊什麼是煙火,反正明年就有機會全家人坐在星空下,看著發亮的夜晚了。

之後的幾天,阿胖還會說:「煙火,一直ㄅㄥˋ一直ㄅㄥˋ!」,但是,他已經不怕了。

更多相關:via趣旅行

台中-伊斯坦堡


店裡的座位和擺飾別具異國情調。











膨得相當有份量的"中東Lavash餅",其實,將它戳破後,撕一小塊沾醬或包肉吃都很有風味。





左邊是中東麵包和三種沾醬:莎莎醬、蜂蜜芥末醬、塔拉朵優格醬。右邊是"綜合香酥拼盤",有洋葱圈、炸魚、起士條、牛肉串。


阿胖睡著了,爸媽可以安靜輕鬆的用餐。










上為"番紅花燉海鮮",其湯汁很下飯不要浪費了,下為"埃及碳烤雞腿肉"。














室外用餐空間,也很明亮乾淨。
















吃太飽了,準備在綠樹環道下散步一會兒。
















店門口的招牌象徵人像。











大寶和二寶總是愛扮鬼臉。
















這應該是鍬形蟲雕像,卻又有點抽象。
















在今天的好天氣,早已脫下不少衣服。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台中燈會,不過,通常我們出門到達台中的時間,都是中午用餐時段,位於市區的選擇,有公益路上、美術館周邊、大墩x街上,那些設計、寬敞兼具的餐廳外觀和精緻獨特的美食總是讓人流連駐足。

沒有機會嚐遍台中綠園道上的各式特色餐廳,就先試試這路上唯一的中東料理。服務員的態度一直都很親切有耐心,每一道菜都是溫熱入口,味道稍重,所附的薄荷茶適時解膩,但跟我稍愛的印度料理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後者。

覺得中東和印度料理一樣,都需要多人共享,才能嚐到豐富的菜色,況且它的份量不算少,我們點的不多,卻吃得非-常-飽,還好有去文心森林公園賞一圈花燈,但我還是飽到連晚餐吃不下......

童書分享-Caps for sale







故事內容相當簡單,連我們家兩歲的阿胖胖,在早上一覺醒來,也能繼續翻著這本書,回味著他自己覺得有趣的部分。

大意是一個頭頂所有帽子的商人,沿街兜售叫賣著,後來走累了在樹下休息打盹,醒來卻發現擺在一旁的帽子堆不見了,最後抬頭發現每隻猴子頭上都戴了一頂帽子,這些猴子還一直模仿帽子商人的動作,令人氣急,靈機一動的商人,將自己頭上的帽子往地上一丟,所有的猴子依樣畫葫蘆,商人趕緊拾起所有的帽子,數一數,一頂也沒少,於是又悠栽地繼續叫賣著。

英文部分有不少重複句,在帶領孩子閱讀時,聽多了自然會脫口而出,父母們就用自己的方式,讓孩子們漸進的喜歡英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