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涼拌牛肚




這是從楊桃文化學來的,因為作法簡單且易記,所以就來試試囉!

材料:牛肚、八角、花椒粒、蒜苗、牛肉滷包
調味料:辣油、烏醋、醬油膏、香油

作法:先將牛肚、八角、花椒粒,一起放入滾水中煮滾去腥後撈起,再放入牛肉滷包(也可自己配)和牛肚於另一鍋滾水中,自家有Hot Pan,使用燜燒的方式,大致試了兩個小時,用快鍋或一般燉煮方式,時間不一,想要口感較軟Q,就多煮一點時間。

等到牛肚微涼,以牛肚背後順紋切小塊,再以紋路垂直方向切薄片,最後拌入調味料和蒜苗即可,份量視個人口味調整,拌好入冰箱存放,當涼拌小菜來吃真的很有口感哦!

其實這也是一道方便菜,只是在等牛肚入味、變軟的時候,要在瓦斯爐旁顧著,若有快鍋就能更節省時間了。但是煮起來後,可以吃上一個禮拜,這點辛苦是值得的。

螞蟻上樹



天氣一熱,不知不覺就對吃的反而感興趣,今天要介紹的是自己DIY的菜餚。找餐廳來吃很容易,可是要拿出魄力,在孩子們一陣轟鬧當中完成一道菜,還有時間壓力,不想影響接下來的作息,或者還要煮飯給公婆,這是需要鼓勵和毅力的,請大家給媽媽們一個掌聲吧!

材料:冬粉、絞肉、蒜頭、葱、水

調味料:辣椒醬適量、醬油1小匙、烏醋2小匙、糖1大匙、米酒適量、胡椒粉適量

作法:切蒜片入鍋爆炒,下絞肉炒至變白,加入調味料略拌,再放入一杯水,等到水滾了,把冬粉和湯汁邊攪邊拌,稍微收汁後,撒些葱花,就是香噴噴又下飯的辣冬粉了。

若小孩不能吃辣,辣椒醬和胡椒粉就要酌量或者只放後者,相當簡單,把調味料的份量記一下就好了。

我是用市售一般的冬粉盒裝,一次大概抓個三小束來泡冷開水,冬粉很會吸水,浸泡時吸足了水分,即時下到滾開的調味水中,也很快就吸乾湯汁了。

童書分享-珊珊






不算有一個故事劇情,只有一個主角珊珊,我們參與她的日常生活作息,陪她一起情緒起伏,覺得她對生活事物充滿興趣,是個快樂無憂的小孩子。

在感受到她的熱情洋溢和豐富的感情後,卻帶點淡淡的惋惜,原來,她其實是個行動不便的小朋友,一開始繪者特意將視覺重點,隨著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讓我們只覺得珊珊與一般孩子一樣,活潑好動,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直到最後一頁,我們才看到珊珊的腳。

基於正向思考,大人於是鼓勵孩子們,要向珊珊看齊,她和平常人一樣擁有開朗的個性,也仍享有自由快樂的權利,若是我們週遭也有像珊珊一樣的人,把她(他)視為朋友就對了,不需刻意用獨特的眼光來加以分別。

這本書是個很好的開始,孩子們慢慢接觸人群,總會遇到有行動不便的路人,或甚至成為同學,讓小朋友們初步了解,其實彼此沒有什麼不同,再進而去關懷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