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韓服寫真


這應該是夏天的款式,輕飄飄地讓姊姊又害羞又雀躍。















長袖款多了點穩重氣質,寧兒姊姊只維持了那一兩秒的溫柔嫺靜,剛好被我捕捉到。






第三套韓服的全貌,也襯托出寧兒姊姊的亭亭玉立,笑出來就破功啦!















背影也是頗重要的。

















從秋惠那兒借來小朋友的韓服,剛好給寧兒姊姊拿去拍幼稚園畢業照,正是她的尺寸,本應派得上用場,不過學校請來的造型師有另外的服飾品搭配各國服裝,能有更多的變化,媽媽突然提供的韓服無法因應大局考量,只好尊重班上安排的裝扮、拍照流程,即使心中有小小遺憾。

這三套衣服本身即相當有型,上頭點綴的繡花和剪裁都讓寧兒姊姊喜愛,雖然能穿出去的場合有限,不過去參加喜宴時倒是蠻應景的,我自己也好想穿穿看喲!

99/01/05讀書會








今天到麗雯阿姨家上課,要聽信誼出版的『我自己玩』的故事哦!

接著要在阿姨家9F門外的公共空間,進行牆上個人彩繪作品。麗雯將水指膏、水彩筆、調色盤都準備好了,各人也都穿上防髒圍兜,只要把白紙貼在牆上,就可讓孩子們肆意揮灑了。有孩子只顧著調著色盤,顏色愈調愈混,還不忘加水繼續大師的傑作;有孩子東撇西撇,不一會兒又跑去找媽媽;有孩子是重覆在同樣一塊地方畫圈圈,畫到水都透過去,紙就破了。後來麗雯阿姨又祭出大小點點貼紙,快兩歲的阿胖胖和宇真適合大點點,年紀稍長的珠珠和可薰則可自己撕貼小點點,於是牆上又多了大小點點的貼紙畫,讓這項繪畫課又增添了一些玩味。

稍候有冰淇淋品嚐小點,所以大夥兒一起收完繪畫道具和回收紙後,一起在冬陽露臉的午餐前刻,拿出人手一個,迷你杯的Haagen-Dazs香草冰淇淋,配上蘭施阿姨慷慨捐出的Godiva巧克力酒,嚐起來又香又濃,好像焦糖淋在冰淇淋上頭,而且一點也不覺得膩,每個小朋友都有沾一口巧克力酒的部分,然後知道媽媽要拿飯飯出來,不準再多吃冰淇淋時,反而緊緊握住杯口,加快嚐甜的速度,令大人們看了都笑個不停。

天氣冷不想出門,我們叫了"雲南麵店"的外送,每個人不到100元的主餐加上小菜,實在很划算。建議去台大商圈這家店點餐時,要問一下是否有加辣,大部分的口味都稍微含辣較下飯,我們自家不開伙時,也常去它那兒點紹子飯、乾拌麵、滷味、青菜、大薄片,假日才有涼粉可賣,又好吃又實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