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芋頭鹹飯



炒完這鍋飯,入大同電鍋蒸熟後,就更了解芋頭的魅力,至今已做過三次,準備起來很省事,這一鍋飯加上另炒一樣菜即可飽餐一頓又可給老公帶便當,呵呵!

材料:一顆芋頭、半顆洋葱、幾朵香菇、櫻花蝦、一碗絞肉、兩杯米、油,

調味料:香油、醬油、胡椒粉,

先將芋頭和洋葱切丁,香菇切絲,準備一些油爆香洋葱、櫻花蝦、香菇,陸續再下絞肉和芋頭,稍微炒過再下生米,整個快速炒過,再把調味料和其攪和拌勻,即可加兩杯至三杯水等待水滾,接下來就大同電鍋的工作了,內鍋放入所有的食材,外鍋加兩杯水,可以休息去囉!

材料的份量只是個大概,喜歡吃香菇的人可放多一點,喜歡櫻花蝦爆香的味道也可多放,喜歡芋頭的口感的話,可切大塊一點,真的口口滿足哦!由於絞肉本身會出油,一開始的油不用太多,其實,食材部分也有很多發揮空間,馬鈴薯、南瓜、高麗菜、紅蘿蔔...等等皆可,調味料則要多加,我本身不是重口味的人,因為是做鹹飯,而且是一餐的主食,在蒸熟後也會整個稀釋掉原先下的調味,我提醒過了喲!希望大家鼓起勇氣跟我一起試做!

98/01/06讀書會


















我要向大家介紹昆蟲繪本之一的『金黃色龍捲風』,不知如何具體描述它的魅力,總之,它成了我們的虛擬朋友,在外頭看到蝸牛,我們會聊天著說,「它跟亮亮一樣大嗎?」看到蜘蛛,媽媽會問,「愛漂亮的小勤住在那裡呢?」接下來有角色重覆出現的其他昆蟲繪本系列,也是不用看書,用嘴巴講故事就可以了。所以一直很想講這幾本推薦給小朋友。

在剛接觸讀書會的時候有教過如何摺金魚帽子,可是那些小朋友全都畢業了,恩皮皮當時也很小,後來又看到這頂帽子,索性拿出來再教一次,希望大家跟我第一眼看到這頂帽子時有相同的讚嘆,又可愛又實用!

準備50*50正方形的書面紙,剛好會合三歲左右小朋友的頭圍,另外再摺一張色張做一樣的金魚,將之黏在大魚頂上,看起來會更活潑,再用彩色筆來畫出魚尾紋(不是媽媽臉上的那種)和眼睛、嘴巴,全部便已完成,後來寧兒姊姊下課後還在上頭加一些圖案,更有趣!

今天要請小朋友用眼睛、嘴巴、鼻子來認識調味料,平常都是看媽媽放進菜菜肉肉裡面,這會兒要拿出來直接嚐嚐,看小朋友的反應如何,結果,他們排斥感不大,但可以看得出,他們最喜歡砂糖!

會後到新竹市區的〝綠芳園〞嚐鮮,驚為天人,在擁擠的市區裡竟能闢出一片綠意包圍,具有現代感設計的外觀,而裡頭充滿了吸引女性朋友的雜貨飾品,不止小朋友流連忘返,若能不趕時間,我們也好想再多坐一會兒。供應的餐點以義式料理為主,我們合點了薄皮披薩又各點了燉飯與小朋友共享,味道也很迎合口味哦!這裡也很適合帶親朋好友來聚餐呢!


相關文章:字遊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