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可愛的三明治





在姨姨推薦下買了一款三明治壓模,這下子媽媽得持續做愛心三明治了;用在標準大小的土司剛剛好,四種造型的小三明治出來了,只剩土司邊,塞到媽媽肚子裡就對了。

中間夾饀可鹹可甜,不過家裡沒有吃果醬的習慣,我只有放蔬菜小魚蛋和起士片,下回可用海苔作眼睛和輪子,有機會來夾咖哩試試看。

童書分享-妖怪巴巴




日本翻譯自荷蘭的繪本,1972年至今已經226刷了,其魅力可見一番。一個從地底下長出來的龐然大物-巴巴,因為人們的恐懼而不被接受,直到立了大功,幫助許多人後,連會變形的能力都受到肯定,妖怪巴巴終於回到出生地,和屋主一家人住在一起,變成人見人愛的居民。

喜歡它的故事溫馨,結局圓滿,而在現實中不存在的「妖怪」也可以是正面印象的,妖怪巴巴個性單純,富有正義感,他的善行也感動了我們,對他更加喜愛。作者創造了一個可愛的人物,讓這些愛作夢的小讀者馳騁繪本天空,更覺得夢是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