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南瓜煎餅

         很容易拌勻,要準備用小煎鍋了。

    角度不同,粉漿光澤有差,其實一模一樣,是稠稠的哦!           
           不沾鍋真的不用技術加持吔。

           兩面都煎得金黃,微焦更好吃。

           這是第一份,粉的比例較高。

      這是第二份,粉的比例降低,南瓜味和口感較顯明。

心血來潮,想要吃吃南瓜,因為南瓜煎餅容易無比,就拿它來當作孩子們的課後點心吧!

材料:南瓜、中筋麵粉、在來米粉、鮮奶、橄欖油、糖、鹽

作法:我只用中型南瓜半顆,去皮切塊蒸熟,趁熱搗成泥,加入中筋麵粉約60g,在來米粉約30g,鮮奶適量,邊加邊攪拌,剛好都被南瓜泥糰吸收即可,橄欖油或葡萄籽油約1-2大匙,糖和鹽也依個人調配,喜歡吃甜一點,糖就放多一點,鹽1小匙不用多。(放上來的粉漿的份量,已調整過)

很容易拌勻,可以馬上去開火了。第一次我先用小的平煎鍋,只倒了一點點的油,粉漿一下,立刻就黏鍋,歹勢,廚藝不精;第二回,調理鍋邊還留一些南瓜肉,我全部都調成剩下一小丸的粉漿,並不水是稠狀的,如此一來,粉的比例下降,還換用不沾鍋來煎,哇!真的不用技術,油也一兩滴就夠,自家真材實料的南瓜煎餅,同時煎得美美的擺上桌,小朋友全部都搶去吃,還不忘說謝謝媽媽,這樣就值得了。

開心蘋果置物籃




網購訂了一個摺疊竹籃,有我喜歡的材質創造出欣賞與使用,都會令人心情大好的雜貨,怎能與它錯過,而不給個實際的支持呢?內心裡大聲的疾呼著。

期待收貨的心情,真的又興奮又開心,所以命它為開心的置物籃;但有一些隱憂,一是老公可能會評我亂花錢,二是小孩們的魔爪,我可要請他們高抬貴手了。

組裝起來兩秒鐘,這是我目前的使用用途,如果拆掉塑膠袋,質感可能更加分,因不是法國麵包,套袋較好,不時就多看它個兩秒鐘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