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墾丁之補償Ⅲ














即將告別夏都,孩子們一樣一睜開眼就衝向沙灘,曉以大義後去填飽肚子,爸爸還是帶著大寶二寶到游泳池拼命玩,而媽媽便帶著睿睿先checkout再到池邊會合,最後睿睿還是被抓下水了,日正當中,後來飄來一陣怪雨,媽媽就和睿睿先到車上等爸爸了。

午後一點多終於等到貪玩的三人,再到飯店裡用完中餐後,正式向處處充滿〝海角七號〞氣氛的場景說再見。當小孩的真快樂,爸媽又安排了〝墾丁牧場〞一遊,完全揮別夏都的離愁,又是吃羊奶冰淇淋又是餵牛吃草的,還要到〝風吹砂〞那兒感覺大海的無窮無盡,和自身的渺小無力。

往台灣最南端開一圈回來,無意中遇到了拍照的人潮,原來是友子阿嬤家,剛好也遇到中天電視台來此拍攝照相。趨車往前,一路上爸媽都回憶著單身時來此一遊的景色,也剛好決定了晚餐早一點到後壁湖方向的〝阿利海產〞吃,魚很鮮美,服務態度卻很差......(小孩椅要自己拿、打包餐點卻沒連醬料一起包)

短短時間內去了兩回墾丁,大人覺得整天看海戲水也不膩,小孩覺得夏都簡直是天堂,沙、水永遠玩不夠,的確,媽媽不用準備三餐,房間每天都有人打掃,我比你們都還想住在這兒!

墾丁之補償Ⅱ






























在海邊睡一晚起來,無法賴床,一是小孩的緣故,一是生理時鐘已定形,一是捨不得再睡下去,老公已經帶著相機趁天才剛亮,便去勘查飯店周邊環境兼照相, 而大寶二寶就像裝了定時鬧鐘,一睜開眼便到陽台拿挖沙工具,小心翼翼走向沙灘,因為剛睡醒還有點走不穩。

稍玩一會兒,便整裝去吃早餐,老公一眼就認出〝海角七號〞友子寫信的那張桌子,我們幸運地就坐,但總覺得隔壁周圍好像在那兒瞄來瞄去,其實和一般桌椅一樣沒什麼特別呀!明早再換你們坐哦!

用餐完畢直接出發往海生館,早知道會連續來第二次,已經可以辦年卡了。爸爸說,出來渡假當然就要盡興,孩子們想來就來吧!除了可以玩水,看到餵魚秀時,魚群聚集的壯觀也讓大寶二寶目不轉睛,上回趕著企鵝餵食秀而沒玩到的企鵝滑梯和海豹迷宮,這回看到,果然樂不可支。

稍晚吃的中餐是,鹿角菜套餐和飛魚干套餐,蠻特別的,媽媽一下就把飛魚干炒飯吃得精光,而寧兒姊姊和恩皮皮對酥炸魚柳較有興趣。

下個節目就是回飯店繼續玩水,連阿胖胖都脫光光抱到池子裡,早上已臭過別擔心,坐在氣墊船裡卻一直睜大眼睛,慢慢了解為什麼哥哥姊姊這麼開心!

興奮一整天的三寶們,爸媽也不用催促他們吃飯,自然會喊肚子餓,但得有點心備著,不然撐不到Smokey Joe's去吃晚餐,結果他們吃不慣媽媽點的美式食物,只得再到墾丁大街上買肥腸包大葱、烤飛魚和珍珠牛奶囉(好像也是媽媽想吃的)!

睡前再讓他們點仙女棒,這下怎麼睡得著啊!

墾丁之補償Ⅰ









星期四接近中午才出發往墾丁,快到夏都前先彎進恆春市區找一下〝阿嘉的家〞,因為〝海角七號〞的毒還未散盡......

再到墾丁大街上買想念的〝一品滷味〞後checkin,而寧兒姊姊一進房間便拿起紙筆畫畫,可是怎敵滿室誘人的滷味香!

天很快就黑了,爸爸一答應眼巴巴想玩沙的姊弟倆,他們馬上、立刻、頭也不回的直奔沙灘,可是只能稍玩一下就得洗澡,因為豐盛的中式套餐早已等著我們享用。

今晚就好好的休息,養精蓄銳,明天的節目可會讓孩子們笑得合不攏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