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太春壽司

看得出來生意好到要擴充店面。

菜單之一。

菜單之二。

三個人的表情都有尊重媽媽哦!

吃東西時要專心對不?

離開時順便看一下活跳跳的生鮮。


受了食尚玩家的影響,原本記在腦中的美食地圖,在假日北上的用餐空檔,終於派上用場,當然也多虧"那個"充滿眾家愛心的手機。

這兒停車不二選,就是對面家樂福的立體停車場。這間有家庭聚會氣氛的日本料理店,屬於台化後的口味,算是迎合大眾市場,感覺像自己廚房的餐廳,看到櫃台門口簽著各明星藝人的大名、現場人手充足的陣仗、系統化入帳的規模、店員有效率的服務、店面一間又一間的打通,讓人不難想像整家店人潮活絡的盛況。

以上整體的感覺是加分的,但以我們只有兩個大人,加上幾個小蘿蔔頭來點菜的方式,可能較吃不出太春獨特的風味,當然,我心中有我自己偏好的標準,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不想加以評論,我想,此行算是吃了一頓舒服的中餐,其他部分要朋友們親自走一遍才知道。

更多相關:就要醬玩

童書分享-Sophie's Masterpiece






故事敘述一隻很有藝術天分的蜘蛛Sophie,長大後離家尋找定所,開始遇到一些不懂欣賞共處的人家,Sophie只好留下貼心設計的織網離去,最後落腳在毛線球家,Sophie同時變得衰老,知道即將有個小baby要出生,Sophie懷著感恩和希望的心,織出最後一件藝術品。

整體故事給人一種又輕又柔的感覺,就如蜘蛛Sophie織出的網一樣,然後在結尾時撫慰讀者的心,即使是Sophie最後一件作品,卻實實在在的給了小baby溫暖,獲得女主人的肯定和驚喜,Sophie的努力和回報是值得的。

其實我不太確定,該如何把Sophie的認真執著的和媽媽的愛,藉由簡短的床邊故事時間,完整的傳達給喜歡聽故事的孩子們?我想多描述一點,只怕這要靠孩子自己多體會才能多感動,至少媽媽已被這篇幅極短的繪本,引出延綿不絕的喜悲意念,想著要更把握和珍惜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