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醉雞


浸泡在紹興酒缸中,從冰箱裡取出,上頭浮了一小片油脂









從酒缸中取出後,油油亮亮色澤美,但一點也不油膩










這一道是恩皮哥哥中班團圓飯,媽媽準備的菜色,還要冠上個吉祥名稱,我想了半天,勉強用個「醉」有生「機」來交差;前一天才帶阿胖胖從醫院回來,媽媽已經很感激的趕快下廚調味雞腿,讓我趕得上參加哥哥的中午團圓飯。

材料:去骨雞腿、鹽、冰糖、有機味素、米酒、紹興酒、蔥

做法:去骨雞腿先燙去血水,另煮一鍋清水,要能蓋過雞腿的水量,放入以下調味料,一茶匙的鹽和冰糖,少許的有機味素,一大匙的米酒,等水滾了,再放入雞腿、蔥,續煮五分鐘後熄火。倒入二大匙的紹興酒浸泡,冷卻後放入冰箱,隔天要吃時再取出切片即已入味。

步驟很簡單,這樣的料理肉質很嫩,連皮吃起來冰冰QQ的,而且在平常用午晚餐時,直接就有一道主菜,從冰箱取出即可食用,再炒一盤青菜就可叫孩子們來吃飯了,講究的人另外再準備一道,那就更豐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