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寧兒姊姊上幼稚園第二天

星期二早上,媽媽要為讀書會做準備,姊姊仍想上讀書會,媽媽:「不行哦,開始上學代表你長大了,學校還有好多東西給你玩,恩皮還不能去呢!你每天早上都可以去坐小獅子車車喲!」

接姊姊時,老師說她午睡到一半會哭,拍一拍惜惜就好了。
沒事就是好事,希望沒有其他的狀況了,媽媽剛開始到幼稚園接姊姊下課的心情,都要等看到姊姊睡眼惺忪的臉才不再糾結。

此後,例行家事開始多了接送小孩、洗碗、洗泳衣、浴巾,而爸爸下班後一直對寧兒姊姊問東問西,媽媽忙裡忙外,辛苦沒人問......

寧兒姊姊上幼稚園第一天

7/7入學的前一天,再次跟寧兒姊姊提醒上學的事。

姊姊:「好啊好啊,我要去上學!」
看著媽媽將牙刷、杯子、環保餐具、游泳用具、小枕頭、小棉被一一裝進大袋子裡,姊姊雀躍不已!
姊姊:「恩皮皮,你要像姊姊一樣4歲就可以上學了,知道嗎?」



7/7入學當天

爸爸送入校園,由老師接過寧兒的手時,一旁還有哭天搶地的新生,緊張的寧兒還是振作了一下,乖乖地走進教室;用餐之餘,爸爸抽空視察一下寧兒上課的情況,剛好在游泳,看她樂在其中,爸爸放心不少。

回家後,姊姊並沒有嘰嘰喳喳說一堆學校的新鮮事,倒是媽媽一直問:有沒有偷哭?喜歡上學嗎?今天玩什麼?敢不敢自己上廁所?今天有沒有臭臭?喜歡學校阿姨煮的飯飯嗎?(老師說寧兒今天吃飯倒數最慢的,在家可是自動自發第一名的,媽媽沒有說什麼,相信時間會證明的)

結果,爸爸下班後也一直對姊姊問東問西的,還好姊姊不覺得我們煩!

97/07/08讀書會









這回君浩不能來真可惜,寧兒姊姊也剛好開始唸幼稚園,所以今天就由安安、恩皮、小三扮演重要角色吧!

第一次聽到小天下也有小套書,一套三冊,以勾起小讀者的好奇心的方式,來介紹動物的習性,認識動物的特徵,說到大象,牠的長鼻子最令小朋友喜歡,一下用來打招呼,一下用來沖澡,一下用來跟在媽媽後面,牽著媽媽的尾巴,還有好多用途,連大人都要重新學習呢!

那麼就以大象為主題,做隻身體會動的艾瑪大象吧!先著色或蓋印章美化一下,再用似圖釘的雙腳釘戳小洞,將本來分開的身體重疊固定,好有趣!上課時,恩皮都不肯合作跟自己的作品照相,課後卻一直護著他的大象不肯給媽媽收起來...培文阿姨還帶來了吹氣後,會邊消氣邊嗶嗶叫的氣球,小三每聽它嗶一次就哭一次,屢試不爽喲!

會後吃完定食8,還去隔壁的鮮芋仙消個暑,因為太好吃,就忘了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