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阿胖胖衝啊

才剛做完健康檢查,醫生叔叔還在問:「會爬了嗎?」接著就幫睿睿的青蛙腿彈一彈,說這是可以訓練的,半信半疑的媽媽認為,這無礙於健康發展,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回家把三個寶和自己安頓好後,才發現趴在地上的睿睿正在手腳並用的前進,為了他想要的東西匍匐向前,抓到了便四肢亂踢興奮得不得了,他可能感應到醫生叔叔的指示了吧!

卓蘭岩川









經友人介紹來岩川玩水,主人的確儘量讓它維持原貌,保留原有生態,而且有許多步道,讓大朋友們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沿途的植物、風景,可是大寶二寶還太小,基於安全,我們只能在正在撈魚蝦的大哥哥旁邊,有一小潭池玩玩水,如果配合主人安排的活動也許會更豐富,聽說它的露營區將不再開放,我想這裡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較懂得欣賞和享受自然景觀。

飛牛牧場













應該沒有人不愛飛牛牧場的,沒有人沒去過的吧,尤其是竹苗地區的小朋友,而同去的爸媽可以順道散心吹風,這回我們又到飛牛後花園野餐囉!

童書分享-這個禮物不想送人,我想要!




小驢子又來了,之前介紹『我自己會啦』,讀過的大人和小朋友應該都還想再知道,小驢子後來怎麼樣了?這次換他送生日禮物給好朋友,卻發生了我們家小孩也會掙扎的事,就是自己也好想要同樣的東西!做爸媽的都是如何化解這種問題呢?最後一頁你發現了什麼玄機呢?

這兩本繪本都是由荷蘭安娜馬莉繪製,喜歡她的畫風,也喜歡故事的舖陳,整本讀下來讓人感覺很溫馨,特別能感受媽媽的愛,如此舒服的心情希望也是我給孩子們的感覺,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