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恩皮哥哥正式從幼稚園畢業了

一早就在想,今天是恩皮哥哥在大紅班的最後一天,不知他心裡怎麼想?應該是各項快樂的節目交替演出,讓同學們在這一天裡只感受到慶祝的氣氛,當老師分送禮物時,更是high到最高點吧!

這一天媽媽有事在忙,中午還要去接寧兒姊姊下課再趕去幼稚園,恩皮哥哥在校的情形一下就被媽媽拋在腦後,但在泳池家長區,看到恩皮哥哥與同學們,都很開心得玩著平日沒拿出來的長柱狀浮板,把它當馬兒在水中騎著前進,還有一組是組合兩大片浮板,要考驗孩子們在浮板上行走的平衡度,反正跌倒或不穩就是掉進水裡,孩子們接二連三的挑戰,泳池裡充斥著笑聲,反正今天師長們的任務就是:給準畢業生們一個笑得合不攏嘴的一天。

幼稚園放學了,等恩皮哥哥一接上車,媽媽劈頭一句:「哥哥!你已經完全畢業了吔,不用再上大班的課喲!」哥哥立刻現出一抹得意又瞭然的微笑。雖然我們全班家長想法一致,都報名接著上正音班,之後兩個月,同學間的見面機會仍多,可是媽媽還記得,去年陪著寧兒姊姊調整上課方式和作息,大人自己都十分不習慣,何況是我們這隻需要多磨鍊的二寶?

記得是從一個月前開始倒數畢業的時間,如今真的說再見了,人總還是要長大往前走的,那不如我們什麼也不多想,先好好把握沒有注音符號的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