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台北永康街一遊

























不過一個星期天,因為老公又帶著大寶二寶坐高鐵回高雄,媽媽在新竹獨自照顧著睿睿,原本想出門走走的計劃受阻,改於星期一拉同伴北上出走,到已想念多時的永康街慰勞一下五臟廟。

星期一中午時的永康街不會太擁擠,正適合我們一群媽寶們,幸運地停在金華街路邊連續格子上,步行到永康街只需五分鐘。一路上看到各家推薦的名店,肚子只有一個,先去心中目標-誠記越南麵食館,那道清燉牛肉河粉果如網友推薦,湯看起來清清的,喝起來非常濃郁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一下就可以喝光光,牛肉和最後才放的九層塔、洋葱、豆芽菜,搭得很好,孩子們也很喜歡吸了湯汁的河粉,三個大人六個小朋友對這一桌子的菜色都十分捧場,倒是越南春捲,我持保留態度。

下一站先去正記南京板鴨買小菜回家配,我買了脆腸、蹄筋、鴨舌頭、鴨賞,蜜汁雞腿已賣完(什麼!才12:00就沒了?),有名的細緻不澀的鴨肉,因為很少吃所以不買,倒是店家的便當跟新東陽的類似,好想買...經過兩次鼎泰豐,門口擠得水洩不通,耳邊還傳來日本話,鼎泰豐加油,要做好國際外交!

再走回來去冰館解渴,大寶二寶什麼都要草莓口味,為娘的只好點草莓雪酪,一盤冰要130元,這麼熱的天氣,就先不管價格了,我和培文、儒君阿姨都站著吃,位子都讓給小孩坐,小寶在嬰兒車上等我們,服務人員很客氣,不但幫我們找位子也不會計較我們小孩多。

剛看到永康公園的遊樂設施就一直唸個不停的小孩們,這下可以去發洩一下精力了,一邊玩再回來喝一口百香下蛋,ㄍㄨㄌㄨ...ㄍㄨㄌㄨ,此刻媽媽們順便計劃下一個目標,去市政府的人造沙灘?還是101?還是大安森林安園?後者勝出,我在長椅上餵完ㄋㄟ就出發了。

一直吵著要挖沙的小朋友們終於如願以償,從信義路停下去停在香蕉區,樓梯一上來馬上看到沙坑和溜滑梯,他們全都興奮不已,正值下午3:00,正熱的時候,也阻擋不了小朋友要玩沙的興致,他們就在沙坑和水龍頭間來回,一下玩沙一下沖水,還跟一旁的大哥大姊們打成一片,4:00已到,呼喚小朋友回來沖洗和換衣服,換裝完畢的便先去溜滑梯,又讓他們瘋了一下,不想遇到下班車潮的大人們,就在一陣吆喝聲中帶回孩子們,準備收心上車休息,果不其然,才剛上建國高架道路,小孩們一個個都安靜下來各睡各的了......

童書分享-I don't want to wash my hands




六個月大的阿胖胖對什麼東西都充滿興趣,五顏六色七彩繽紛的他更愛,每次看到這本書,阿胖胖就會像要喝ㄋㄟ一樣,發出ㄏㄚ...ㄏㄚ...ㄏㄚ...的聲音,然後竭盡所能蠕動到可以抓取這本書,所以這本書已經滿身皺紋了。

藉由這本書可讓懶得洗手的小朋友,記得去洗手,知道在何種情況下也該去洗手,本書另外有趣的地方還有,這位小公主的皇后歐巴桑媽媽和發福的國王爸爸,一位依舊要洗衣服,一位還要幫忙倒小馬桶,天下的爸媽都是一樣的,繪作者的手法特別貼近我們的心。

Tony Ross還有同一系列princess的作品,忍不住還想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