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99/02/24讀書會







農曆年後第一堂讀書會,麗雯阿姨藉由繪本帶我們認識年獸、了解過年的由來,而我也剛好在過年期間,跟大寶二寶說這個典故,阿胖則跟著躺在一旁,似懂非懂的聽著這個床邊故事,今天正好來複習一下。

過年應景的不只故事,還有接下來的勞作-舞獅面具,要準備的材料有:免洗盤子、色紙、雙面膠、剪刀、彈性縄子、彩色膠帶、彩色筆、竹筷、打洞機,雖然阿姨已替各位小朋友裁好盤子上眼睛位置的洞,也描好其他五官,任孩子們在紙盤子上塗上喜歡的顏色,還要用已裁好長條形的各色紙,黏貼在盤子邊緣,當作舞獅的頭髮,彩色膠帶用來表現舞獅臉上的王字,還有鬍鬚,打洞機用來打耳朵位置的孔,然後用彈性縄子穿過打結,如此便可穿戴在耳朵上;或者,也可在紙盤面具後方(裡邊),用膠帶固定住兩根短竹筷,當作舞獅時,兩手握住搖晃獅頭的把手,真的好有趣!

消耗一早上的能量後,帶孩子們就近到"義麵房"吃義大利麵,希望下回媽媽們能全員到齊,一起用餐,這樣就更熱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