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三寶語錄15

我們家的姊姊6Y,哥哥4.5Y,阿胖胖2Y囉!

那天在淡水坐渡船時,媽媽就著實際體驗,要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回想一下『強強的月亮』和『漁港的小孩』,試著讓孩子們更了解漁夫爸爸的辛勞,還有工作上的危險,順便要他們更努力學習學校的泳課。

媽媽:「你們看,那裡有房子的地方就是陸地,如果你們不小心掉到水中,會不會想辦法游過去?」
寧兒姊姊:「可是恩皮皮和阿胖胖還不會游泳,那不就要我背著他們游過去。」
媽媽:「你要怎麼做?不然就像疊烏龜好了。」
寧兒姊姊笑得快跌倒了。
恩皮哥哥:「媽媽,我已經會換氣了啦!」
媽媽:「姊姊你可以嗎?反正恩皮皮快要學會換氣了,你只要救阿胖胖就好了,如果游累了再換成仰式。」(事實上,我還沒想這麼遠,姊姊倒是知道她的責任,一併推演起來了。)
寧兒姊姊和恩皮皮話匣子一開,嘰哩呱啦......繼續講個沒完沒了......
**********************************************************************************


接孩子回到家後,媽媽開始準備作飯,忙個不停。

恩皮哥哥:「媽媽,我這邊耳朵痛。」
媽媽:「是靠耳朵外邊,還是裡面在痛呢?」(媽媽東摸西摸哥哥的耳朵後,心想,該不會是中耳炎吧!)
恩皮哥哥:「這邊和裡面都會痛。」
媽媽:「在學校有痛嗎?像昨天我們騎腳踏車、回家泡澡時有痛嗎?」
恩皮哥哥:「嗯...都有。」(恩皮皮想了一下昨天的時間)
媽媽:「以後要趕快告訴大人,在學校就跟老師說,要記得哦!」
媽媽請寧兒姊姊打電話給爸爸,請他不要加班早點回來。

星期一的小兒診所好像特別多人,我們一家人騎自行車來來回回,還輪不到我們掛的號碼,已經晚上9:00了,其他人只好由媽媽帶在家裡洗澡、睡覺,爸爸和恩皮哥哥另外開車前往診所等候,此時愈晚愈冷了。

隔天早上起床詢問爸爸,昨日看診的情況。

媽媽:「有中耳炎嗎?」
爸爸:「什麼事都沒有。」
媽媽:「啊?」
爸爸:「醫生說很正常,只掏了些耳屎,不用吃藥。」
媽媽:「可是昨天我隨便摸到他耳朵,他就喊痛。」
爸爸:「他就是無病呻吟,一點毛病就唉唉叫的,還不了解他嗎?」
媽媽:「%$@#」(手上看著醫生開個意思意思的退燒藥水。)
昨天為了他一句痛話,我們全家在外頭流浪等候,而阿胖胖回家洗完澡躺在床上,完全不用哄就直接睡著了,可知他早已累了,原本害怕看任何科別的醫生,不是哭就是逃避掙扎的恩皮皮,如今,知道看醫生根本不會痛,父母還隨侍在旁,反而欣然接受,「身體好像不舒服哦,那我就去一趟可愛的兒科診所好了。」

媽媽真是啼笑皆非,氣不起來,沒事就好了...&%#$
**********************************************************************************

阿胖胖:「118」(邊唸邊跳)
媽媽:「09**-***-118」(阿胖在媽媽教哥哥姊姊背誦爸爸的手機號碼時,也順道記了起來)

媽媽坐在馬桶上。

阿胖胖:「1-1-8」
媽媽:「09**」
阿胖胖:「09**」
媽媽:「***」
阿胖胖:「***」
媽媽:「118」
阿胖胖:「118」
媽媽:「好棒哦!來,叮咚叮咚!」

阿胖胖滿足又快樂的跳走了,在浴室外頭繼續唸著118,等到媽媽出來後,又笑笑看著媽媽,等著再次覆誦被稱讚一次。看到阿胖甜甜的小胖唇,忍不住就想親一下,欣賞著他自得其樂的背誦,這盞室內的小太陽,根本無視於外頭陰暗酸冷的天氣。